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家湾矿难”特写:在重症病房门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23 桂龙新闻网

  急救车的灯还在急诊门前闪烁,急救车司机有些激动地说:“抢救上来一个,上来的时候还活着!”顺着护士指的路,我们来到了阜新矿业集团总医院ICU(重症加强治疗病房)门前。

  2月15日19时30分左右,我们在ICU门前向里望,这位最新从井下被抢救上来的生还者安稳地躺在病床上,医生正忙着给他进行各项检测,护士们正忙着给他输氧、输液、量体
温和血压,整个抢救紧张而有序。

  阜新矿业集团总医院这次接收了大部分矿难伤者,他们多为一氧化碳中毒、烧伤和骨折。这些伤者的大多数目前经过抢救和治疗,一半已经可以生活自理了。

  除了那名最新的生还者,ICU里还有4名伤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其中一名脑颅骨损伤患者,病情比较严重,还处于昏迷状态。许多管子围在他的身旁,心跳指示灯还在闪烁。一位烧伤患者脸上布满烧伤的痕迹,但能看到他的手指在慢慢滑动。

  阜新矿业集团总医院院长张大义说,我们医院在救治矿难伤者方面、从设备配备到医疗水平还是比较好的,我参加工作20年来,碰到瓦斯爆炸事故有六七次了,我们是有信心的。省里专家组的到来,无疑是给我们雪中送炭。

  病房外聚集了一群伤者家属,他们三五成群在悄悄商议着病情。张梦才的哥哥张梦华在事故中脸部和手部有不同程度烧伤,脸部浮肿,张梦才已经进入病房看望过哥哥,他告诉记者,他哥哥情况很稳定,医院正在全力救治。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对重伤员的抢救还在继续。15日20时40分左右,记者见到一位参加急救的大夫从ICU走出来说:“没有太大危险了,就是体温有点低。”

  记者了解,这个医院的100多位医生护士从矿难发生到现在已经连续奋战了近20个小时。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姚剑锋 王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