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综述:长城内外飞雪迎春到 大江南北风雨送春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12 重庆商报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五日电 题:长城内外飞雪迎春到大江南北风雨送春归

  今天是春节七天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北方普降瑞雪,南方也浸润在春雨中。外出度假的人们踏上了归程,春运出现了返程高峰,在家度假的人们则抓紧时机休闲娱乐。

  古城西安飞雪与阳光交织

  记者冽玮西安报道:今天一大早,古城西安在短短的一日内,交织着飞雪与阳光。驻足街头,头顶着烂漫的太阳,却是漫卷北风,浸着透骨的寒意。前几天还是“瘦身”打扮的一干酷男靓女,转眼间也抗不过翻来覆去的老天爷,惟有个别时尚的新新人类,变着法子穿起了长长短短的靴子,各种型号的塑身内衣、保暖内衣足以保持她们的窈窕,在轻舞飞扬的雨雪中,千方百计做到了美丽“冻人”。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由于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西安今年春节期间的极端最低气温值为摄氏零下五度,最高气温值为摄氏七度,较往年春节气温普遍偏低。

  春日太原踏雪显风流

  记者张恩太原报道:今日清晨,太原市处处银装素裹,断断续续飘降的漫天雪花,为早春的城市带来几许浪漫。行走在市区的大街上,只见来来往往的车辆已将路上的积雪碾压成褐色雪浆缓缓向两旁下水道流去。人行道上的洁白雪层已经淹过人们的鞋面,迈出一步,留下一个脚坑,竟使人不禁产生不忍践踏之意。

  上午,在通往市郊的大道上车流滚滚,太原市天龙山雪后秀美风光吸引着人们前往游玩,不少人纷纷走出家门携带食物、摄影器材纷纷奔往山中,寻找大自然带来的无限乐趣。

  广东五市县春雷滚滚

  陈建林良勋广州报道:广东省气象台今天表示,连日来笼罩南粤的雨雾在五个市县打响春雷。十七日夜间到十八日,广东自北向南将受北方一股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由于暖湿气流北上和高空槽的东移逼近,十四日夜间到十五日早上,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分散小雨,西北部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连州、始兴等五个市县还出现了雷雨,乐昌、连山分别录得三十六点一和二十六点六毫米的大雨;另外,广东西部的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湛江、清远、斗门等八个市县出现了能见度小于一公里的雾,十五日早晨全省气温回升二到三度。广州市十五日早晨出现了微量降水和轻雾,能见度五公里,早上八时气温为十九度。

  专家预计,十五到十七日白天,广东全省受继续低槽和暖湿空气影响,大部分市县维持雨雾天气,能见度较差。

  雨中的苏州魅力依旧

  记者周建琳苏州报道:鸡年春节长假今天在雨中落幕,虽然天公不作美,七天长假中苏州有五天是雨雪天气,尽管给计划中出游的游客带来不便,但雨中的苏州仍是魅力无穷。

  今年春节,苏州旅游部门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这包括周庄、同里、甪直、木渎等古镇举办的各类民族传统节庆活动;虎丘、拙政园、狮子林、留园等古典园林的各类时令花卉展示活动;山塘街首次举办的苏州地方手工艺品展示等等。

  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除大量国内游客从上海、杭州、南京等地来苏州外,入境游也来者不绝,据苏州青旅入境中心负责人介绍,除了新加坡等地的客人保持平稳外,马来西亚、香港等地的游客人数还较去年同期上涨了百分之十。同时,往年春节期间不大来的欧美团也一反常态,西班牙、芬兰、阿根廷、智利、俄罗斯等国家的客人特地选春节期间来苏州一游。

  武汉市民春节爱休闲

  徐金波、田湖武汉报道:武汉市假日办今日的初步统计显示,旅游、购物等休闲活动受到市民青睐,该市旅游、商业部门七天实现经济收益近八亿元人民币。

  为丰富市民春节生活,武汉旅游部门主办了以“红红火火中国年,快快乐乐游江城”为主题节庆活动,在该市各旅游景区(点)精心组织开展了十五大项、数十小项的旅游节庆活动。初一至初七,武汉各景区点共接待旅游者四十六万八千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三亿一千七百多万元人民币。

  同时,室内展览、购物等休闲活动,也受到游客追捧,星级酒店、购物商场都成为热门消费场所,成为冬日中的一道独特风景。七天来,该市共计发送旅客二百零二万余人次,抵达旅客一百六十五万七千多人次。

  闽南东山岛游笑语欢歌

  谢汉杰朱少文东山报道:与台湾一水之隔的闽南东山岛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有二万余名海内外游客游览。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虽然天气比较冷,但到东山岛的游客游兴不减,处处游人如织,处处欢声笑语。据旅游部门介绍,这些游客主要是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和港台地区,他们在东山岛旅游期间,不仅饱赏了岛上优美的海滨风光,而且还品尝了各种鲜活海鲜,兴致而来,满意而归。

  一些来自台湾、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游客,是专程赶来东山关帝庙朝祭拜关帝的。在风动石景区,笔者见到家住台湾高雄的台胞林先生及其家人。他告诉笔者,他祖籍在漳州,现在台湾经营餐饮业,这次带妻子儿女六口人,先到漳州芗城寻根访亲后,专程赶到东山岛关帝庙朝圣的。林先生说,东山与台湾气候、风俗相同,旅游资源丰富,全家人玩得很开心,吃得很满意。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