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会余秋雨倡用繁体字 不要让文化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2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昨日在市府与大陆作家余秋雨会面,他积极向余秋雨及随行的天下文化发行人高希均、创办人王力行提倡印刷体使用正体汉字,不要让下一代与上一代文化脱节。

  据悉,马英九说,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日前举办“汉字文化节”,他也到处演讲,希望出版界配合,在印刷体上使用正体字,书写时可使用正体字或简化字,一方面方便阅读古典
文学,一方面保存华文之美,否则简化汉字后,将使汉字失去原有的味道。

  余秋雨表示,大陆当年推动简化字,是由于简化字学习较简便;现在大家使用计算机后,一按键即可转换,正体字或简化字就不成问题了。

  据了解,余秋雨此次来台,将分别于市府亲子剧场、台北国际书展、远见人物论坛、新竹清华大学、台中中兴大学和台南成功大学演讲。马英九明晚将主持余秋雨在市府亲子剧场的演讲“旅行.阅读──遇见百分之百的人生品味”。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