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鞭炮声唤醒台北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台湾消息虽然传统上商家的节要过到正月初五才开业,不过由于今年的初四是个适宜开市的黄道吉日,因此不少台湾的商家宁可提早一日择吉而开。

  当日一大早,沉寂了好几天的台北市就在商家此起彼伏、庆祝开市的鞭炮声催促下逐渐苏醒过来。不少民众也从远远近近传来的鞭炮声中醒来。爆竹声从早上7点断断续续持续到下午1点才停下。据报道,台北以外的地方,提早择吉而开的也不少。

  多数的商家庆开市也就是放放鞭炮,意思到了就行,不过也有阵仗颇大的。台北市八德路就有一家新开幕的3C卖场,为了打响新春第一炮,讨个好彩头,光是放放鞭炮,敲锣打鼓尚觉不过瘾,还请了醒狮团来助阵。

  但见一对活泼的舞狮跑跑跳跳,充满喜气。其中一只,舞者更利用一根粗竹竿顶住肚子,把人撑到一层楼半的高度,唰的一声,突然放下一副”一飞冲天”的春联,随之引来观者的一阵喝彩声。

  这时刚好有几个老外路过,觉着很新鲜,于是拿着相机猛按快门。舞狮者见状乐了,大嘴一张,吐出不少糖果红包,路人和老外争相捡拾,都希望讨个好彩头。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