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15名省部级干部受处分 纠正超标车过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11 华夏经纬网

  2005年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作了工作报告。吴官正总结了2004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05年的工作任务。

  2004年,全国共纠正超标准配备小汽车11528辆;纠正领导干部违规住房58.05万平方米,追缴资金1.38亿元;纠正8079名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兼任企业领导
职务的问题。

  2003年12月至2004年11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62032件,结案16060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4831人。其中县(处)级干部5916人,厅(局)级干部415人,省(部)级干部15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的有4775人,占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总数的2.9%。

  全国共核减各类开发区4813个,占开发区总数的70.1%;查处教育乱收费4.75亿元,清退3.15亿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参与特大事故的调查,对216名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处)级以上干部严肃追究了责任。

  2005年,要坚决纠正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违法排污、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在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面实行“一费制”收费办法,规范高等学校收费行为,坚决制止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行为;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要把廉洁从业情况作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考核的重要内容。(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