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经理火海救人牺牲续:单位要为其申报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3:49 辽沈晚报

  昨天是年后上班的第一天,刘长铭所在的单位没有燃放鞭炮,他的办公桌也依然有人整理,然而他再也不能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了。尽管同事们已经参加了他的葬礼,然而一踏进一起工作过的办公室,睹物思人难以抑制心中的悲痛。冲进火海救人而牺牲的刘长铭所在公司的同事们在思念和悲痛中度过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

  新办公桌椅 他还没用上两天

  东北煤田地质局辽宁天宇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们还沉浸在悲痛中,他们的总经理刘长铭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冲进火海救人而牺牲。

  局办公室朱主任介绍,东北煤田地质局想为刘长铭申报烈士称号,由于是上班第一天,具体工作还没有进行,现在还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

  公司办公室的毛主任收拾着刘长铭的办公桌,“这套桌椅还没有用上两天,可惜长铭就走了。”公司成立不到一个月,刘长铭一半时间都是在外地出差揽业务,为了业务方便,公司在2月1日新购进了桌椅,刘长铭2月7日才从吉林赶回来,这套桌椅才用了不到两天。

  同在一个公司工作,员工们对刘长铭的离去无不感到惋惜。“今年1月18日公司才刚刚成立并宣布刘长铭为总经理,本来准备一起打拼开创新局面,没想到他才48岁,正是干事业的好时候就走了。”公司副总经理时吉臣惋惜地说。

  时吉臣说:“正月二十九那天还在一起开会,决定公司一年的工作思路,没想到这竟成了永别,原本计划初六还要开一个会,今天上班后立刻就按定好的计划实施,现在这些都暂时撂了下来,就像一下子没有了主心骨。”

  有啥难办事 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

  对于刘长铭的妻子来讲,这几天几乎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简直就是天塌下来的日子。他的妻子前日来到刘长铭的单位收拾物品,睹物思人更觉得伤心。她介绍,平时楼里电路保险丝坏了。刘长铭也会第一个出去修好,所以这次火灾他肯定会冲出去。

  英雄就在身边,公司的人也在为身边的英雄而自豪。时吉臣介绍,上班第一天,公司全体员工召开会议,布置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同时也号召员工向刘长铭学习。

  在2月12日上午举行的追悼大会上,东北煤田地质局、吉林、黑龙江省煤田地质局的同志都赶来了,还有辽宁各界数百名群众也自发赶来,为英雄送行。刘长铭的亲人悲痛欲绝,同学们掩面而泣,同志们为之流泪,无不为失去了一位好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而悲泣。

  新闻回顾

  刘长铭,1956年生人,为东北煤田地质局天宇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05年2月8日18时30分左右。

   2月8日是农历的大年三十,刘长铭一家人来到长辈家过年,一桌丰盛的团圆饭刚刚摆上桌,大伙儿突然发现窗外有浓烟,不好,5楼着火了!5楼的住户是东北煤田地质局已退休的祝耀忠夫妇。刘长铭一家人赶忙跑到楼下使劲儿砸门,门开了,一股浓烟扑面而来,祝耀忠的老伴踉跄跑了出来,众人把她抬到6楼,当听说祝耀忠还在屋里时,刘长铭毫不犹豫,拿起手电和一条湿毛巾又直奔楼下,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告诉儿子:快报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