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门炮”崩出70吨碎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4 沈阳今报
“开门炮”崩出70吨碎屑(组图)
  昨天,沈阳市和平区三经街的某公司门前摆了大量爆竹,一直延伸到马路上。9点18分准时点燃。顿时响声震耳欲聋,浓烟像蘑菇云一样腾空而起,行人闪避一旁。几分钟后响声停止,烟雾散去,留下的是红地毯一样的爆竹纸屑。记者姜猛王睿摄影报道
“开门炮”崩出70吨碎屑(组图)
  今报讯昨天,农历正月初八,从早晨7点30分开始,沈城企事业单位陆续在大门口摆上大串的鞭炮,以“开门炮”的形式迎来鸡年的第一个工作日。

  春节长假过后放“开门炮”,是近几年才流行的,今年的“开门炮”为历年来最多。

  现场鞭炮撒欢放

  昨天早晨7点30分左右,沈河区某银行门前几十挂5000响的大地红顷刻间成了满地的碎屑。8点左右,大西路上的企事业单位、商家开始大放“开门炮”,大西电子市场、平安保险公司、房地产大厦周围都是爆竹声声。青年大街、北三经街、三好街等商家云集的地方同样是硝烟滚滚,到了8点58分,鞭炮炸出了一个小高潮,爆竹声在街路两侧接连响起,一直持续到9点30分左右,鞭炮声渐渐回落。路过放鞭炮现场的市民纷纷躲闪。

  后果垃圾70吨

  据沈阳市环卫部门昨天晚间的统计,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鞭炮产生的碎屑就达70余吨,即使借助目前容量最大的垃圾清运车,也可装满70车。而从小年到昨天,全市鞭炮垃圾已经达到了670余吨。(记者岳阳)监管警察“陪”放鞭

  考虑商家的风俗和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沈阳市公安局要求各辖区派出所民警在鞭炮燃放高峰时段上街巡逻。据沈河区滨河派出所赵敏睿副所长介绍,从早晨8点半开始,所内4名民警便带领社防队员开着两辆巡逻车在辖区内的20多个商家处巡逻,如有准备燃放鞭炮的,民警们就在旁监督,提醒商家不要把鞭炮摆在马路上燃放,在确认安全情况下方可点捻儿。(记者赵彤)

  消耗放掉百万元

  沈阳鞭炮烟花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天批发市场没有零售点卖得好。沈阳市内共600多个烟花爆竹零售点,今天早上每个点至少能卖1000多块钱,卖得多的业主能卖四五千块钱。与去年相比,今年明显不如去年卖得好,就零售点而言,去年1000户左右,而今年只有600多户。预计沈阳市今天早上能卖到100多万元,燃放烟花爆竹多的一般是私企,最多的能达到2万多块钱。整个春节,沈阳市烟花爆竹放掉2000多万,有些企业,如星级饭店整个春节一家就放掉5万多块钱。”(见习记者王丹)

  无奈忙坏环卫工

  在苏家屯区枫杨路附近的某银行,工作人员8点钟不到,就在银行前的30米长的人行道上放置了数十挂1000响的大地红。8点08分一到,鞭炮齐放。王先生在旁边足足等了20分钟才通过。鞭炮放完了,满地的红纸屑让清扫工朱大姐十分无奈。“今天5点半不到,我就过来扫了。刚才得空回家吃口饭,一回来又是一地。这些纸屑不到10点半是干不完的。”

  按照《沈阳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全市的重要文物保护场所、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场所、医疗场所、幼儿园、教学科研场所、重要军事区域及居民楼阳台、楼道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根据《规定》,对非法燃放鞭炮者本人、燃放单位及单位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处以200-1000元罚款。(记者张雷)影响空气污染重

  根据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实时监测信息,因大部分单位在早晨大量燃放烟花爆竹,造成太原街、文艺路等部分地区在昨天上午8时至10时的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刘韬介绍说,春节7天假期,农历正月初四、初五两天,受暖空气控制,沈城空气环境质量为轻微污染天气。其余几天因受冷空气控制,利于污染物扩散,均为良好天气。但大年三十晚11时至正月初一凌晨2时,城市环境质量一度达到重度污染,其中可吸引颗粒物、二氧化硫的含量是正常时间的2至3倍!(记者肖春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