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邰丽华:怀揣感恩心面对坎坷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4 沈阳今报
  特派记者吴强

邰丽华:怀揣感恩心面对坎坷人生(图)
  楼道里遭遇的爱情让她幸 福无比。 邰丽华:怀揣感恩心面对坎坷人生

  音乐已融入我的血液

  今报:《千手观音》一舞震惊世界,好评如潮。您作为这个节目的领舞者怎样评价这个舞蹈?

  邰丽华:《千手观音》通过观音菩萨丰富的手姿变幻来诉说内心的语言,特别适合我们聋哑人表演,手语应用在舞蹈之中变为了舞蹈语言,变幻的动作表达了我们的心声。

  今报:当时是如何创意舞蹈《千手观音》的呢?

  邰丽华:舞蹈是由艺术团艺术指导、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钢编导的。心手是相连的,我们聋哑人平时通过手语交流,手指灵活、更善于用手来表达感情。

  今报:在听不到音乐的情况下,你们如何配合节奏,完美地演绎舞蹈《千手观音》呢?

  邰丽华:在演出的现场,有手语老师分别位于舞台四角用手语指挥我们演出,虽然我们听不到音乐,但是手语老师就是我们的耳朵,她们将音乐的节奏用手语传达给我们。

  今报:可是手语表达的意思是有限的,而舞蹈的内容很丰富,比如表情怎么通过手语来表达?

  邰丽华:这是一个熟练程度的问题。在无数次的排练之后,我们对音乐的旋律已经非常熟悉了,音乐已经融入了我们的身体、融入了我们的血液。

  看重事业淡泊名利

  今报: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付出很多汗水的。你觉得你能够成功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邰丽华:热爱和坚持吧。我很热爱舞蹈,我把它当作和生命一样重要(的东西)。因为热爱,所以能坚持下去。

  今报:简单介绍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邰丽华:我出生湖北宜昌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在一家企业做宣传工作,母亲是一家工厂的工人。两岁时,我因一次高烧失去了听力。长大后,我到湖北美术学院学习美术装潢。22岁本科毕业后,我回到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教美术。几个月后,我被调到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艺术团工作。

  今报:在你的成长阶段中,哪一个(阶段)对你的成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邰丽华:成功就是一个坚持不懈的过程。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阶段是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发展。

  今报:很多演艺界人士都很浮躁,急于求成,幻想一夜成名。而你却很平静,这种心态是怎样获得的?

  邰丽华:我始终认为,舞蹈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事业,也是一个残疾人的事业,我把事业看的重,功名淡些。

  曾拒华裔富商求婚

  今报:能说说你的情感经历吗?

  邰丽华:1992年,在马来西亚演出中,一位当地华裔富家子弟向我求婚。我手语告诉他我是聋哑人。他说:“没关系,我喜欢你,我不在乎你的聋哑。”虽然他很帅气,也很有钱,可是我不想离开为我付出很多的父母。”

  今报:听说你已经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能说说他的情况吗?

  邰丽华:199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李春。他是家中独子,身体健康,有气质,现在读研究生。

  今报:你拥有了事业和爱情,未来有什么打算?

  邰丽华:我想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像我一样的热爱舞蹈的聋哑孩子,从而将更多的“邰丽华”推上舞台。

  今报:你对人生和幸福的理解是什么?

  邰丽华:所有人的人生,都有圆有缺有满有空,这是你不能选择的。但你可以选择看人生的角度,多看人生的圆满,然后带着一颗快乐感恩的心去面对人生的不圆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