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手观音”楼道里巧遇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4 沈阳今报
“千手观音”楼道里巧遇爱情(图)
李春:如果能说清楚就不是爱情

  楼道里遭遇爱情

  今报:听说你们的爱情很浪漫,很奇特。你们是什么时候相识的?

  李春:当时,我在华中理工大学读大二。1996年2月的一天,放寒假的我准备去看一个同学。在楼道里,我遇到了一个女孩提着大皮箱,表情很无助,她就是邰丽华!

  今报:当时你知道她是聋哑人吗?

  李春:不知道。我冲她笑,她也向我笑。我问她,“你找谁?”她用手比划,我才知道她是聋哑人。我回家拿来纸和笔交给她,让她写。她在纸上写“我是湖北宜昌人,我到武汉找我的一个亲戚,现在我找不到具

  体在哪个单元了。”很巧,她要找的人正好在我家楼上。这是缘分吧。刚巧她要找的亲戚不在家,我把她带到了我的家里。

  今报:你们怎么交流?

  李春:我们通过笔和纸交流,相互介绍自己。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谈了一下午。她在湖北美术学院读大一。她说她喜欢舞蹈,刚从国外演出回来,到武汉亲戚家。

  今报:听说当天晚上你给她写了一封信。

  李春:当晚,我失眠了。我回忆我们在一起时的每一个细节。她的长相、她的气质、她的清纯,吸引了我。我觉得她就是我喜欢的女孩。我给她写了一封信,我写得很含蓄,说只是想和她成为好朋友。

  父母曾表示反对

  今报:她看到信后是什么表现?你们什么时候确定了恋爱关系?

  李春:她和她的一个朋友来到我的学校找我。我们真的有缘分。我们学校很大,当时她们正好询问到我们班的班长,班长把她们领到了我的寝室。从此,我和她就成为了好朋友。我经常去她的学校见她。认识两个月后,有一段时间她去香港演出。她走的日子,我很想她,每天我都写日记。等她回来后,我把我的日记送给她了,向她表白。

  今报:她是什么反应?你喜欢她什么,外貌还是气质?

  李春:她没有说什么。我知道她也喜欢我。她担心的是我们双方家长的反对,但是我劝她,只要我们坚持,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喜欢哪一点?很难说清,如果能说清楚,就不是爱情了。

  今报:她是个残疾人,你们的爱情一定会有结果吗?

  李春:我从见到邰丽华到现在,我什么特别的感觉都没有,没有惊讶,没有惋惜,感觉很平静,似乎一切真的都是命中注定一般,我们就是应该走到一起。她是我的初恋。

  今报:七年中,你们之间的感情出现过危机吗?

  李春:我们之间的感情很好。我的父母不同意我和她接触,这也是正常的。成年人有成年人看问题的方法。但是,我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我慢慢地说服了他们。当我的父母和邰丽华接触后也逐渐喜欢上了她。

  七年恋爱终成眷属

  今报:大学毕业后,你们的生活稳定了吧。

  李春:大学毕业后,我在一家企业做电脑工程师。她的工作不停地变动。她到中国残联工作后,我们聚少离多。

  今报:你们什么时候结婚的?

  李春:2002年3月,我们在武汉结婚。我们结婚的时候本想很低调的,可很多人是主动来参加的。500多人出席了我们的婚礼。中国残联副主席也参加了我的婚礼。

  今报:回忆一下结婚时的场景?

  李春:我很激动。经过七年的恋爱,我们终于走到了一起。我对大家说:“她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她。她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也是她生命的一部分。邰丽华的一半是艺术,一半是我;我的一半是技术,一半是她。

  今报:你们分离的时候,相互间怎么联系?今年的情人节,你们怎么过的?

  李春:我们每天都发很多短信。她和外界交流主要是通过短信。我们都是喜欢静的人。情人节这天我们就是待在家里,静静地看书。

  今报:未来有什么打算?

  李春:现在,我读研一,我一定要把学业完成,毕业后我要到北京工作,和她在一起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