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二猎枪两击浴池老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4 沈阳今报
  记者王鹏/文浩天/摄

大年初二猎枪两击浴池老板(组图)
受伤住院的刘钢。

大年初二猎枪两击浴池老板(组图)
墙上的弹痕。

大年初二猎枪两击浴池老板(组图)
中弹的汽车后视镜。

大年初二猎枪两击浴池老板(组图)
  刘钢经营的浴池。核心提示刘钢(化名)是一名商人,承租了铁西区的一处房产。当其投入贷款和自筹的百万资金将房屋整修一新,并开设了浴池和网吧后,如火的生意并没有让他高兴起来。在没有任何仇人,而又不拖欠房租的情况下,刘钢却屡遭不测。

  先是被蒙面人挥刀砍伤;接着遭遇网吧断电,员工挨打;随后又遇蒙面枪客袭击;逃脱后没几天,再遇杀手,因弹药卡壳侥幸脱险;大年初二(2月10日)他没有躲过再三而至的枪口,身中两枪。

  事发后,行凶者携五连发猎枪消失无踪。

  初二枪响

  2月10日晚上8点多钟,节日的气氛弥漫在空气中,刘钢耳畔不时传来鞭炮炸裂的脆响。此时,他正在给自家浴池的锅炉添煤,一位朋友在离他不远的煤棚内整理煤块。

  “刘钢!我 x xx!”不知什么时候,与他一墙之隔开烤肉店的文新(化名)站在了他的身后,向他大骂。“我xxx!”刘钢也骂了一句,奔着文新走了过去。就在这时,一枝五连发长筒猎枪瞬间指向了刘钢,“哐!”枪响了,刘钢的右小臂立刻变得焦糊。

  “你开枪!”忍着剧痛,刘钢冲向文新。“哐!”一声巨响再次传来,刘钢的右腿中了一片枪砂。“哐!”第三枪紧跟着发射出来,弹药误中停在一旁的轿车后视镜,一粒铅弹崩入刘钢的左肩膀。

  刘钢的朋友闻声跑了出来,捡起身边的煤块砸向行凶者。见还有人在场,文新连忙后退,当行至房屋拐角处时,开出了最后一枪。之后,他顺路向北逃走。

  “我根本没有仇人!也没和任何人结过怨!”病床上的刘钢显得十分无奈。

  吊起的右臂缠着厚厚的纱布,右臂里侧的皮肤几乎全部呈绛紫色,鸡蛋大小的窟窿被药布掩盖着,手掌肿得发亮。医生说,刘钢前臂的部分肌腱已经被打碎。由于距离较近,铅弹从伤口射入大部分冲过了肘部,镶入大臂的肌肉中。

  刘钢右腿的8个伤口为环状排列,黄豆大的窟窿周围青紫相间。他的妻子表示,案发当晚手术时,取出了30多粒铅弹,现在仍有70余粒遗留在丈夫的体内。铅弹含有毒素,存留在体内对人体非常有害。如果要全部取出来,还要进行六七次手术才行。

  倒霉的“优惠”

  文新,男,现年51岁,铁西区居民。刘钢原本同该人并不认识,由于承租过其胞弟文某的房屋,才在浅薄的交往中与其相识。

  刘钢是在2003年5月末进住这个令他多灾多难的建筑的。该建筑位于铁西区赞工街15号南侧,赵某享有该栋建筑的使用权。因赵某同文某之间有债务关系,便任由文某将这栋闲置了六七年的房屋出租,并收取房租。

  2003年5月,文某欲向刘钢出租建筑中的1000平方米场地,并提出第一年免费使用,第二年年租金5万,而后每年7万元的优惠政策。刘钢权衡后,表示同意。并投入资金近百万元,将房屋修缮完好,又购入锅炉、电脑等设备,开立了一个网吧和一个大众洗浴中心,于当年10月隆重开业。

  “我和文某平时没有什么来往,就是过去我租他房子,给他房租。”刘钢说。两个买卖开业后,时间很快到了2003年年底。文某前来同刘索要房租,虽然两人有事先的口头约定,可是考虑到房租的确便宜,又有过去的些许交情,刘钢便向其给付了房租。

  当月,房屋使用权所有人赵某因病去世,刘钢在文某的要求下,拿出了5000元钱。转过年来没有多久,文某便几次提出要将年租金提高至30万元。经几次协商,两人并没有达成协议,最终不欢而散。

  刀光棍影

  2004年9月的一天,刘钢闲来无事在浴池附近的麻将社同3名老人打麻将,一辆桑塔纳轿车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在了门外。

  “别动!”4名只露出眼睛的蒙面人手中挥舞着刺刀冲了进来。刘钢的身边是2男1女3名老人,为了不让老人受伤,他挺身站了起来。蒙面人显然是冲着他来的,几把明晃晃的刺刀从几个方向向刘钢的身上扎过来。

  刘钢顺手拿起身边的一个拖布,奋力还击。刀光棍影过后,他的头上和背部都留下了刀伤。身上的伤口在医院缝了数十针。痊愈后,疤痕成了他永久的“纪念”。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当年12月29日下午2点多钟,20余名男子手持棍棒斧头聚集在刘钢的网吧门前。一群人不由分说冲入室内,撬开防盗门,将胳膊粗细的电缆线全部剪断,网吧内的100台电脑顿时陷入瘫痪状态。

  更令刘家人感到气愤的是,几名男子还拿出了一张“网吧整理内务,停止营业!”的告示贴在网吧外墙上。一墙之隔的洗浴中心同样未遭幸免,这伙人跑到楼上,想要搬走室内的沙发。

  正在院内锅炉房忙碌的司炉工听到动静,连忙赶来制止,却遭到了一顿毒打,几人用棍棒将司炉工打倒在洗浴中心门前马路上。

  事后刘钢得知,这伙人都是文新找来的。

  猎枪的威胁

  但同今年的遭遇相比,去年的事情几乎微不足道。在年初20天的时间里,刘钢的生命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枪,是其心中最大的阴影。

  1月20日晚上11点多钟,刘钢驾驶着自家的轿车载着妻子准备回家。“老刘,你家生意好不?”一声热情的问候让他转过了

  目光。来者围着大围脖,只露出两只眼睛,手里拎着一个大口袋,一截钢管从里面斜着伸了出来。

  刘钢的头脑中努力回想着该人是谁,而那截钢管却在他的记忆里挥之不去,车辆依旧在向前行驶着。“猎枪!!”刘钢突然反应过来,立刻调转车头开了回去。而此时,那名男子已经不见了。

  随后,他和洗浴中心的职员在周围仔细查找,也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这时,他想起了几天来,很多朋友意味深长地提醒他:“小心白老玉!”他了解到,白老玉同文某的关系十分密切。

  10天后,白老玉果然出现了。

  1月30日,刚刚将爱车擦拭一新的刘钢突然发现,左侧的后轮胎被人扎了一个洞。由于天气实在太冷,他没有自行更换轮胎,而是同妻子发动了车辆驶向不远处的一个汽车修理部,准备花钱雇人更换。

  “那辆车好像在跟着我们!”妻子的一声提醒,让刘钢发现一辆老式丰田轿车正驶过来,驾驶员手中的猎枪分外“夺目”。“有枪!”刘钢一边警告妻子,一边打开车门准备下车。“哐!”他的一只脚刚刚伸出车外,枪响了。

  刘钢刚刚关好车门,一支黑洞洞的枪口便顶上了驾驶室的车门玻璃,刘钢一把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妻子推出车外。此时,歹徒的手指已经扣动了扳机,“咔!”一声轻响带来了幸运,子弹卡壳了。

  期待破案

  趁此机会,刘钢掏出随身携带以备不测的水果刀,将来者的后车胎捅漏。两人对峙了几秒钟,歹徒手中那把锯短了枪管的五连发猎枪始终无法发射。刘钢找了个空隙便奔向不远处的洗浴中心,一旁的妻子早已拨通了“110”。

  呼喊的员工随着刘钢奔出洗浴中心,心虚的歹徒连忙钻进车内企图逃跑。可是因为雪地路滑和车胎泄气的原因,这辆老爷车“嚎叫”着说啥也不走了。眼看追兵越来越近,歹徒拎着卡壳的猎枪向东一路逃走。

  此时,铁西公安分局卫工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兵分三路包抄了过来。警民联手在肇工街附近将其生擒活捉,此人正是白老玉。白老玉和刘钢并不认识,为何下此杀手呢?白老玉交代说,过去曾同刘钢做过钢材生意,当时,刘钢私吞了30万元钱,因此才有了这次作案的动机。

  苦笑的表情出现在刘钢的脸上,他表示自己根本就没做过钢材生意,更不认识白老玉这个人。

  幸运没有时刻笼罩着刘钢,大年初二,他还是被人算计到了,身中两枪。病床上的刘钢说,自己的家人现在很害怕,根本不敢随便外出,生怕出现什么危险。这件事情表面看文新是凶手,可是他同自己无冤无仇,为何要这样做?

  刘钢认为,所有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在幕后一定有人在暗中操纵着一切。他不会惧怕任何黑恶势力,同时也相信公安机关会早日将此事调查清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