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除夕到昨日,意外事故接二连三地发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5 重庆商报
  新春佳节,劳顿了一整年的人们尽情地玩,尽情地畅饮,尽情地宣泄,欢声笑语充盈了城市和乡间。但有的人却玩得太过,玩起了“火”:车祸夺走年轻的生命,礼花爆炸让小孩失去两个手指,一枝烟花烧毁他人房屋,朋友聚会男子狂饮险些丢命……我们今天推出这些案例,目的不是要大家放弃狂欢,是想提醒大家别玩得太过火,别把欢乐一次全挥霍掉,因为,我们的生命里还有无数盛大的节日在等着我们。

  昨日早上9时40分,南岸区弹子石新兴村沙岚垭35号发生火灾,消防53中队官兵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将大火扑灭。据了解,失火的房子是租给外来打工者居住的,而春节期间这些打工者已回家,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记者孙须
从除夕到昨日,意外事故接二连三地发生(图)
礼花炸掉男孩两指头

  昨天上午,家住北碚静观的12岁男孩小勇(化名)手缠绷带,神情痛苦,在父母的搀扶下走出重庆红岭医院,经医生7天全力救治,小勇的大拇指保住了,但礼花仍无情地夺去了他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

  悲剧发生在正月初一,新年钟声刚一敲响,小勇同其他小伙伴迫不及待拿出准备好的礼花,跑到院坝燃放。空中爆放出的五彩礼花带给了孩子们忘情的欢乐。0:30左右,小勇左手拿着点燃的礼花向家人炫耀,“砰!”突然一声巨响,礼花没有按常规冲上天,而是在小勇的手中爆炸。

  据小勇父亲称,孩子左手两根指头大部分被炸得不知去向,大拇指只剩下了半截,左手掌血肉模糊,孩子的母亲差点晕过去。为全力保住小勇的大拇指,当地医院包扎止血处理后,当晚将小勇急送重庆红岭医院手伤外科。

  该医院医生查看病情后,告诉小勇父母,惟一的办法是将两根手指的残留部分用来填补大拇指,能否恢复大拇指的功能还是未知数,七天之后才能确定。

  一枝烟花惊扰400人

  正月初一凌晨1:40左右,正当市民合家享受新年快乐时,渝中区花街子十八梯综合大楼突发大火,烧光了一住户家里的全部财产。据悉,失火原因系燃着的烟花冲进住房所致。

  大楼B栋6楼的目击者燕小姐说,初一凌晨1:40左右,正与家人团聚时,突然听到屋外有人喊救火,跑到窗边看见C栋7楼一间房子燃着熊熊大火。据另一目击者冯先生称,事前,他亲眼看见一枝烟花冲进失火住户家里,两分钟后,房里就燃起一团火光。

  7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疏散该楼400多个居民。失火住户家中无人,大火持续半个小时才被扑灭,家中的电视机、空调、冰箱等全部财产化为灰烬。

  凌晨3点过,惊魂未定的居民才陆陆续续回到家中。“新年第一天就被搅昏了,真是晦气!”昨天,记者再次前去采访时,该楼居民如是说。

  春节事故数字车祸:296次

  从大年三十晚8点到初八上午8点,全市共有6778人拨打了120,其中急救呼入1171次。在1171次急救呼入中,仅车祸就有296起,其中较为严重的三起车祸分别发生在李子坝、长寿和铁山坪。大年初一清晨6时许,一羚羊车与一客车相撞,羚羊车司机当场死亡,约8人受伤;大年初四下午4点,一由成都开往涪陵的客车,在经过长寿但渡时,翻下30米高的悬崖,6人死亡,4人受伤;大年初七中午11时许,在铁山坪隧道,一客车为躲避前方两辆追尾车,车子骑上人行道,车身倾斜,车上一青年男子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

  火灾:263起

  市消防总队统计,2月9日至15日,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394次(其中火灾出动263次,抢险出动131次),出动车辆576辆次,警力3373人次,抢救遇险群众15人。

  此间,全市共发生火灾263起,直接财产损失34.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和伤人数分别上升41.4%和300%,死亡人数减少4人(2004年春节期间火灾死亡4人),幸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亡人火灾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火灾形势基本平稳。见习记者聂飞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陶海银

  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