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投诉集中五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9 每日新报

  张琦吴立峰钟欣

  新报讯【记者张琦通讯员吴立峰钟欣】昨日,记者获悉,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日均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不足10件,反映出节日期间本市商家服务质量普遍较高。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 12315共接听消费者电话咨询和投诉举报 713件,约为平时接听量的1/3,比去年国庆“黄金周”下降43.2%。其中,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65件,日均还不到10件,反映出节日期间本市市场平稳,商家服务质量普遍较高。

  “黄金周”期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5个方面:一是反映商品质量问题。主要是节前购买的商品节日期间才发现存在质量问题,部分消费者投诉购买的是过期食品。二是举报无照经营。节日期间,中心共受理消费者举报无照经营15件,其中举报无照黑网吧10件。三是反映电信服务存在问题。主要反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订制了短信服务,并被收取服务费,消费者发现后找到有关部门要求取消服务、退回多收取的费用,但一直未得到解决。四是反映广告宣传与实际情况不符。如有的商家宣传购买手机一律五折,但消费者在购买时才知道要先交全额费用,然后参加抽奖,中奖者才能打五折,未中奖者则要按全额购买。五是餐饮服务存在问题。部分消费者反映个别饭店贴出了“禁止自带酒水”的不合理店堂告示,有的消费者投诉在饭店用餐时摔倒,饭店不能予以合理解决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