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民刷卡热情高 春节银行卡交易超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49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王婷】记者日前从天津银联获悉,春节期间本市银行卡交易量突破 2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市民刷卡量远高于

  ATM取款量,刷卡成功率也比较高。据了解, 2月 9日至 15日,本市银行卡交易总笔数为159.23万笔,清算金额为21534.67万元。其中 POS交易总笔数为 131.29万笔,较去年同期增长 24%;POS交易清算金额为14776.6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55.45%。 ATM交易总笔
数为 27.94万笔,较去年同期增长37.64%;ATM清算金额为 6757.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4.46%。

  天津银联有关人士指出,从这些统计数据看, POS刷卡总笔数是 ATM交易总笔数的 4.7倍, POS刷卡清算金额是ATM清算金额的2.2倍。 POS刷卡量远远高于 ATM取款量,这说明市民使用银行卡刷卡消费意识更趋成熟。

  也有银行人士认为,去年本市多家银行开始向使用 ATM机跨行取款的市民收取手续费,这可能也是市民更偏爱刷卡消费的一个原因。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刷卡交易成功率也比较高, POS和ATM的平均交易成功率达到了98.93%,这也让市民更加信任银行卡。据了解,春节前夕,本市各发卡银行和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对银行卡交换系统以及各商户的POS机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维修和维护,为市民春节刷卡提供了保障。春节期间,天津银联还强化了值班工作,客户服务和技术运行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处理应急事件,并实行了商户专人负责制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