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八旺财炮把20多人崩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0 每日新报

  商家摆阵放鞭马路硝烟弥漫李柏彦段毅刚

  炮声一片,惊得路人慌忙躲避。新报记者段毅刚摄

  81××××85电话用户(奖 99元 +宝颜 66元美容美发美体卡)提供信息:

  春节期间被鞭炮炸伤的人少了三成,昨天开业第一天很多商家放鞭炮“旺财”,却把 20多人“崩”进医院。

  新报记者李柏彦

  昨天 11: 00左右河北区建昌道

  23岁的男青年赵某是河北省人,在本市一家建材店打工。昨天一早,店里的几个伙计早早就把老板买来的鞭炮摆在店门口,想借此“崩崩”财运。隔壁的建材店也一样,早早就把鞭炮摆满,两家摆在地上的鞭炮都紧挨着,两家店里的伙计也都较上了劲。原本说好两家的鞭炮一起点,谁知隔壁店的伙计提前点燃鞭炮,站在鞭炮堆里的赵某正蹲在一旁准备点燃鞭炮,听到响声再想躲已经来不及了,等他从“包围圈”里冲出来时,脸上、手上都是伤口。经过医生检查,赵某手臂、脸上有10多个小伤口,虽然没有大碍,不过伤口的清理却让医生费了不少事。

  无独有偶,就在赵某进医院一小时后,一名43岁的妇女路过增产道时也被鞭炮崩伤,来到医院急救。据这名妇女介绍,她骑车从增产道经过时,路边一家小店开业放鞭炮,她也没注意,连惊带吓从自行车上掉下来。等她缓过神来就觉得眼睛特别疼,而且还流泪,睁不开眼,店家这才将她送到医院检查。经过医生检查,这名妇女没有明显外伤,但是眼底有出血,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诊。春节期间被鞭炮炸伤的人少了三成,没想到初八这一天被鞭炮崩伤的人竟然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昨天上午有20多人被鞭炮崩伤送进医院。

  昨天是很多建材城、装饰城及各种小店开业的日子,很多店家为“旺财运”都会在清晨放鞭炮。昨天上午,记者在南开区汾水道钢铁一条街看到,商家们都在店门口摆起“鞭炮阵”。鞭炮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伴随着鞭炮声出现的惊叫声也不绝于耳。整条马路上“硝烟”弥漫,很多从此路过的行人纷纷绕行。鞭炮声消失后大约又过了半个小时,“硝烟”才慢慢散去,马路上铺满了碎纸屑。一些小孩三五成群地在纸屑中穿梭,蹲在地上寻找没有响的哑炮。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昨天被鞭炮崩伤的多是店里燃放鞭炮的伙计,也有一些是路过的行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