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亲家里没年味 三少年初五抢“的哥”酿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1 东北新闻网

  哈尔滨市一16岁的男孩小强经常向朋友炫耀自己的一把催泪手枪。大年初五当天,当他和两个哥们儿一番开怀畅饮后,竟然对一辆出租车的司机心生歹意,用催泪手枪实施抢劫。未遂后,其中2人到洗浴中心消遣,不料冤家路窄,被这名司机抓了个正着。目前,其中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小强是一个在单亲家庭里成长起来的孩子,父母离婚后,他一直与父亲生活在一起。
十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小强的父亲在俄罗斯买到了一只德国产的催泪手枪,藏在家中一个隐蔽的地方。小强得知了藏枪的地方后,经常将枪偷出来摆弄,并且向一些好朋友炫耀。

  13日是大年初五,看到别人家都是一家人在一起过节,而自己的父亲却在外打麻将,小强感到十分孤独,就约了两个好朋友一起吃饭。三人在南岗区的一家饭店吃完饭后,乘坐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家。当车行驶到道里区工程街时,小强又将催泪手枪掏了出来。司机见状,用恐惧的目光看了他们一眼。三人互递了个眼色后,竟然对这名司机生出歹意。小强将枪口对准司机,闷声对他说想“借”点钱花花。眼疾手快的司机立即按下防护网的按钮,防护网猛地一下弹了起来。小强一惊,手里的催泪手枪突然走了火,将他的朋友小龙呛了个正着。见小龙流泪不止,小强悻悻地骂了一句,随后将他搀下了车。而司机则一踩油门将车疾速开走了。

  被人坐了“霸王车”的司机李某感到挺窝火,在开车到哈市道外区南新街一家洗浴中心门口的时候,对一名同在这里等客的司机吴某说起了自己的遭遇。听完李某描述完歹徒的体貌特征后,吴某对李某说刚刚有两名男孩进了这家浴池,很像他说的人。李某听后决定到洗浴中心“侦查”一番。在大厅中,李某与小强等人遇在一起,李某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哈市道外公安分局滨江街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将小强和其朋友阿强缉拿归案。目前,两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黑龙江晨报 刘娜)[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