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站抢劫嫌犯自述:逃亡时带着给女友的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1 东北新闻网
  王猛:

  逃亡路“无依无靠、东躲西藏”

  “别拍了!别拍了!”当三名特警押解王猛走进特警支队的审讯室里时,王猛一直使劲低着头,躲避记者的镜头和闪光灯。
北京西站抢劫嫌犯自述:逃亡时带着给女友的信(组图)
  2月16日,伙同他人持枪抢劫54万余元人民币的犯罪嫌疑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王猛被北京警方从黑龙江大庆押解回京。至此,北京西站持枪抢劫大案告破。2月3日17时左右,在北京西站地下大厅邮币市场外停车场,一伙歹徒持枪对邮币市场商户韩某实施抢劫,当场抢走人民币现金54万余元。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擒,主要犯罪嫌疑人王猛在逃。2月12日8时左右,专案组民警在大庆市将犯罪嫌疑人王猛抓获。新华社记者唐召明摄
北京西站抢劫嫌犯自述:逃亡时带着给女友的信(组图)
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摄

  记者问他春节怎么过的,他侧过脸沉思了一会儿,轻声啜泣着说:“我来北京这么多年了,这是第一个没回家的春节。我非常后悔,在逃到大庆的时候,我也感觉到实在跑不动了,想过自首,但还是支撑着。我想对失主表示歉意,我对不起父母和我媳妇(女朋友)。在民警抓到我的时候,我兜里还揣着给她写的信,信里都是我逃亡的心情,无依无靠、东躲西藏。”他还说:“我只是负责开车,根本就不知道去干什么,后来抢劫的箱子我也不知道里面是钱。”

  民警:

  顶风冒雪辗转数地抓获王猛

  办案的特警杨队长介绍,2月6日专案组在黑龙江省发现了王猛的踪迹,2月7日,市刑侦总队特警支队和西站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们辗转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等地,顶风冒雪在零下20摄氏度的天气里在各个路段设堵卡点、盘查。

  2月12日早8时,在大庆市齐杜公路58公里处,当地一派出所所长和两名民警在一出租车上发现了王猛,立即将其抓获。

  目前王猛已经移送西站分局进一步审讯。

  案情回放:

  2月3日17时许,西站地下大厅邮币市场外停车场,一伙歹徒持自制手枪抢走邮币市场商户韩某人民币现金54万余元。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擒获。当晚9时,另一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南三环东铁匠营被抓获,54万余元赃款全部起获。犯罪嫌疑人王猛逃跑。(TOM竞报 记者 韦让 通讯员 字向东)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