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钞车中1300万元现金少了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52 东北新闻网

  1300万现钞抽10万藏车座下 运钞司机没来得及转移便被抓

  运钞车缓缓地停在了长春市农业银行曙光路支行门前,一名荷枪实弹的押运员和银行结算员走了下来。不一会儿,银行工作人员将车上的1300万元现钞搬入银行。“1300万元现金怎么少了10万元?”工作人员点钱时发现了问题。

  押运员中出现“内鬼”

  发生在2005年1月28日下午的这起突发事件让曙光路支行一下子紧张起来。

  工作人员马上向银行领导汇报,一部分人迅速跑下楼,在运钞车里找那少了的10万元现金,可找了好长时间也没找到。银行领导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到长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将吉林省保安押运护卫有限公司运钞车司机宋某、押运员和结算员3人带到公安机关讯问,但3人都不承认自己与1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事件有关。警方调查后分析,3人中一定出现了“内鬼”。

  司机座位下发现10万元

  由于3人都否认与此案有关,刑警大队专案组的民警再次搜查了发生案件的运钞车。

  当民警搜查到司机宋某的座位底下时,“哎!钱不是在这里吗?”一沓现金被放在座位底下,经验证,这沓钱正是丢失的那10万元。

  在铁的事实面前,司机宋某终于承认了自己偷走10万元现金的事实。

  趁同事下车

  司机偷了钱

  原来,3人从结算中心提出来1300万元现金后,司机宋某驾车往银行赶。由于押运员和结算员要到长春市胜利公园附近办公事,运钞车就在那停了下来。

  就在押运员和结算员离开运钞车的五六分钟时间里,40多岁的司机宋某从1300万元现金中抽出来一沓儿,放在自己的驾驶座位底下。宋某考虑,等他们3人将钱送到长春市农业银行曙光路支行后,他再神不知鬼不觉地将这10万元取走。但他还没来得及取走10万元钱时,银行便报了案。目前,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押运员、司机素质参差不齐

  据了解,吉林省保安押运护卫有限公司于2002年3月9日成立,该公司聘用的230名保安押运人员和汽车驾驶员都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强化培训,全部达到了上岗条件。

  对于押运公司内部出现“内鬼”的问题,一位警方人士分析,此案发生的原因是招聘的保安押运员以及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保安押运公司对员工的培训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押运人员每天去的银行网点都不同,走的路线、去哪儿一般都是在执行任务前临时通知,如果不是押运公司员工内部有‘内鬼’的话,这种情况是不能发生的。”这位人士解释说。(新文化报记者 久日)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