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告别“过年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12 解放日报

  乔建忠

  正月初八上班第一天,某地一居委主任打电话给街道干部说:“你们答应春节后将小区的道路维修一下,是否可以开工?”这位干部说:“等过了正月十五再说吧。”某部门一位秘书向领导建议,将今年的工作思路理一下,这位领导说:“过了正月十五再议吧。”

  为什么该办的事不办,非要拖到“正月十五以后再说”?说明这些同志还未走出“过年状态”。人虽然上班了,但心思和精神状态还停留在过节的氛围中。有的上班迟到早退,有的还在考虑应酬,有的喋喋不休地议论春节中的趣闻轶事,有的抱着电话还在到处给人拜晚年,心思没有赶紧投入到工作上去。

  实际上春节假期已经比较长了,该应酬的应酬了,该玩的玩了,上班后应该赶紧进入工作状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不应该继续停留在“过年状态”。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万事开头难。全年的工作规划和思路,应该开好头打好基础。如果我们还继续处于疲疲沓沓的“过年状态”,就浪费了宝贵时间,于工作于事业都不利。赶紧走出“过年状态”,也是体现党员先进性的一个方面,希望各级领导重视这个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