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蠡湖将建“水镜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1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立群) 擦亮“太湖明珠”、建设“山水名城”,形在山水,魂在文化。作为无锡城市中心南移、现代生态山水旅游城市的启动区、示范区,蠡湖地区整治和蠡湖新城建设品位的体现,根本在文化。昨天,市蠡湖办邀请无锡书画界名流,为蠡湖新城的亮点———蠡湖公园“水镜廊”文化工程出谋划策。市长毛小平称赞此举打响了蠡湖文化工程第一炮。副市长周敏炜到会。

  水镜廊为开放性半圆形长廊,全长286.7米,高2.35米,从东首到南段,共有实墙29幅和留空墙32幅。

  根据规划,长廊将以多种形式的诗画文赋为主体展示内容,以富有动感的太湖水为主线,折射出无锡的文明演进和文化积淀,展示太湖水赋予无锡先民的灵气和智慧。目前,蠡湖办已收集历代名人歌咏和描绘太湖的众多诗画作品,计划以大理石阴刻、花岗岩浮雕和贴银贴金彩绘等廊壁工艺表现手法,以诗画文赋等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展现在游人面前的,将会是一个观赏性极强的精品文化长廊。各位文化名人将就此进行设计创作。

  毛小平表示,创建文化名城,弘扬无锡深厚的文化底蕴,蠡湖地区是个极好的载体。蠡湖新城的建设,除了治水、治理环境,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挖掘和弘扬无锡的人文底蕴,从而展示“文化无锡”,提升城市品位。水镜廊文化工程将关于太湖的无锡历史人文精华系统挖掘、整理并集中展现出来,无疑会成为蠡湖新城的文化亮点。

  据悉,今年7月底,水镜廊文化装饰工程将完成现场安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