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漓江出现今年以来第一次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桂林2月16日电记者16日从广西桂林市水文站获悉,由于连日来桂林大范围降雨使得漓江出现今年以来第一次洪峰,水位达到144.06米,距离警戒水位只差0.94米,在2月份出现强降雨现象并引发洪水实属罕见。

  正月初五、初六,桂林市区和灵川、兴安、灌阳、全州、龙胜、资源等县(自治县)普降大雨。据水文部门检测,从14日晚上8点至15日晚上8点,兴安县水文站降雨量达到了11
4毫米,由此引发漓江源头地区持续降雨,强降雨过程使湘江、灌江流域出现洪水,导致漓江水位猛涨。其中,湘江兴安一带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涨幅达2.17米,为今年桂林市出现的第一次超警戒洪水。

  据专家介绍,漓江每年的汛期为3月至8月,像今年2月份就出现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暴雨天气并引发洪水是极为少见的。阴雨天气使游览漓江的中外游客欣赏到了“烟雨漓江”的独特景色。

  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未来两天,桂林市还可能出现中到大雨,17日雨量将逐渐减少,并转为多云阴冷天气,漓江水位也将逐步下降。(赵家志、黄坤安)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