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满延机赔偿代金券 13乘客拒绝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3 东方今报

  今报讯截至昨日下午6时,13名乘客因航班晚点,已经在新郑机场候机大厅等候了10个小时。由于不同意航空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这些乘客拒绝登机离开。乘客:你不赔现金我不上飞机

  瑞女士是这13名乘客中的一员,按所购机票,她应乘坐16日早上8时东方航空公司的航班离郑飞赴上海。她说,昨天早上她和其他100多名乘客来到机场时,突然被告知航班延迟
到中午12时30分。

  因航班延误,瑞女士等人找到机场地面服务人员,希望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机场方面通知东方航空公司驻郑州的相关负责人,让双方自行解决。东方航空公司一名姓刘的负责人与乘客一方进行了协商。

  据一名参与协商的乘客讲,根据民航方面的相关规定,他们向航空公司提出了赔偿,但在赔偿问题上,双方产生了分歧。乘客希望能得到现金赔偿,但航空公司只肯承诺支付同等金额的代金券。

  因双方协商达不成一致,瑞女士等人拒绝登机飞离郑州。12时30分,延迟的航班起飞,其他乘客在拿到航空公司赔付的代金券后乘机离开,瑞女士等人则留在机场候机大厅。“为什么赔偿方式是航空公司说了算,乘客的权益何在?”瑞女士激动地说。机场:你要代金券问题就解决

  昨天下午4时,记者联系新郑机场地面服务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滞留的13名乘客已进行了安排,但发生这样的事,责任并不是某一方所造成的。

  他解释说,不管是什么原因,首先是航空公司航班延迟在先。至于之后双方在赔偿协商中产生的分歧,他认为乘客要求过于苛刻。“要是乘客让一下,事情也就解决了”。东航:你拒绝登机权利已放弃

  记者随后致电东方航空公司郑州营业部,一姓陈的经理表示,对于赔偿的方式,航空公司并非自己私自决定,他们完全是按照民航总局的相关规定做出的。

  他说,按照民航总局相关规定,在处理因航班延误而出现的赔偿问题时,不允许以现金形式支付。“不仅是东航,全国其他航空公司都是采取代金券的形式对乘客进行补偿。”

  谈及航班延误的原因,他说,16日凌晨2时航班才抵达新郑机场,如按原来时间飞行,机组休息时间将严重不足,考虑到安全因素,他们推迟了航班。他同时提到,因13名乘客拒绝登机,按照《合同法》的相关条文,完全可以视为他们已放弃了双方的合同,航空公司完全可以不再管他们。结局:13人已登机诉讼正在考虑

  因13名乘客一直滞留在机场不肯离开,一些人已出现轻度虚脱现象。昨天下午5时,经过多方沟通,东方航空公司郑州营业部陈经理表示,公司会尽快解决13人的航班问题。

  昨天下午6时30分,机场地面服务处工作人员通知13名乘客办理迁转手续,安排他们乘坐晚上7时的航班飞赴上海。截至记者发稿时,滞留在机场的13名乘客已登机离开郑州。他们告诉记者,既没有接受代金券,也没有接受现金赔偿,将来会考虑采取集体诉讼的方式讨回自己的正当权益。

  作者:记者 张林/文 杨文伟/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