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抱走路边两龄童4小时警方救出被拐幼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邱旭 实习生 程果通讯员谢廷飞)一男子酒醉后顺手抱走路边两龄童,并想找买家卖往外地。警方接报后,经3个派出所联手出击,仅4个多小时就将被拐儿童救出。昨日,江津籍男子蒋屹(化名)因涉嫌拐骗儿童被江津警方刑拘。

  孙子不见 六旬老人报案

  “咋个办哦,我两岁的孙子不见了!”据江津龙华镇派出所指导员周泽勇介绍,前日下午5时许,一位6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地跑进派出所报案。老人自称陈世海,家住新店村,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孙子小杰平时都由自己看管。

  前日,小杰吃了午饭后外出和邻居的孩子玩耍。到了下午4点过,见孙子还没有回家,陈便四处寻找。一个小时后,还没找到孙子的陈世海立即到派出所报了案。

  接报后,周泽勇立即将情况反映到了江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并带领一民警赶往事发地新店村展开调查。一重要线索引起民警高度重视:有知情人介绍,当日下午3时许,有个喝得醉醺醺的30岁左右的男人,领着个两岁模样的小男孩,沿公路往江津城方向走了。

  经初步断定,该男子是慈云镇碾盘村5社的村民蒋屹。

  营救儿童 三派出所联手

  案情紧急!当晚8点50分,江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值班领导立即指派李市派出所副所长刘增荣带领部分民警,前往蒋屹家进行抓捕。当刘增荣率民警赶到蒋屹家时,蒋没有在家。“他可能在几江街道办事处双石村,我大哥的岳母家。”蒋屹弟弟的这番话让民警重新振奋起来。

  刘增荣一边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一边又赶往双石村。与此同时,龙华派出所民警和管辖双石村的几江南城派出所民警也赶到双石与刘增荣一行人会合,准备三所合围,对蒋屹实施抓捕。

  当晚9点40许,李市、龙华、南城三个派出所的6名民警将躲在其岳母家的蒋屹抓获,并在房内找到了失踪的小杰。蒋当即承认“他是酒后抱走了娃儿”。

  嫌犯交代 欲将男孩拐卖

  蒋屹交代,前天下午在外喝醉酒后,看见公路边有个小男孩,模样很乖,便骗说要带他去找奶奶,并用租来的摩托车将其带往几十里外的双石村,欲找买家将孩子卖往外地。当别人问起孩子的来源时,他谎称是自己老婆生的二胎。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