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普女老板卡莉被炒鱿鱼 获2100万美元解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8 山西新闻网

  随着惠普公司在强手如林的IT全球市场业绩的逐渐黯淡,卡莉·菲奥里纳,这位在惠普首席执行官位置上任职六年的女强人,终于在美国时间2月9日,在惠普董事会的压力下被迫辞职了。更有一些措辞尖锐的美国日报,无情地将这次辞职称做是“(Dismiss)开除”。

  消息一经正式发布,惠普的股票价格也随之上涨,在盘前交易中应声上扬12%,飙升了2.36美元,达22.5美元。这表示投资者对这一决定拍手称快。卡莉·菲奥里纳的离别感言虽
然彬彬有礼,但依然隐约闪现出其强硬性格的影子,“在如何执行惠普战略的问题上,董事会和我之间存在分歧,我对此感到遗憾,但我仍然尊重他们的决定。”并购康柏酝酿“恶果”

  优雅的卡莉·菲奥里纳总以一头精干的短发示人,曾经的她由于在朗讯公司出色的表现受到众人的赞扬,就任惠普董事后,公司的销售额与利润也有增长,但惠普的股价一直未有好的表现,导致投资人的不满。只要看一下几家公司在股市上的表现就很清楚了:惠普的股价近两年来几乎一直在原地踏步,与2000年创下的高点相比,股价下跌了三分之二,而苹果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四倍。

  而被迫辞职这一如同火山爆发的事件,只是董事会对颇有争议的菲奥里纳不满的终极表现,对于菲奥里纳不满已经在惠普董事会内部酝酿了两年,2002年她一手促成了惠普对康柏的并购,但这一交易随后招致了投资者和部分硅谷公司的批评,其中甚至包括惠普创始人威廉·休利特(WilliamHewlett)和大卫·帕加德(DavidPackard)的家族成员。批评者认为,并购康柏导致惠普利润率最高的打印机及成像业务所带来的收益被进一步摊薄。直到今天,这个并购的优劣和未来仍处在讨论当中。

  而一系列对投资者不良印象的积累终于在本月爆发,一家美国媒体报道,上个月,惠普没有按照既定的计划发布报告,并对外界宣称,由于公司参差不齐的业绩,董事会正在对卡莉·菲奥里纳日常的责任进行重新分配,并可能将一些权力分配给其他执行者。而在本周三的董事会上,则出现了卡莉·菲奥里纳被董事会解除职务的一幕。戴尔威胁惠普地位

  卡莉被迫辞职以后,首席投资长皮特·索伦蒂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早就希望惠普的管理层发生变动。如果惠普仅有打印业务,其股价可达每股24美元,但该公司的其他业务却导致股价缩水。”他的观点颇能代表一部分小股东的看法,过大的盘子使惠普的核心竞争力减弱了,其战略方向也逐渐模糊。网络编辑:张国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