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提出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务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已是一派紧张的工作气氛。下午2时半许,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杨植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的陪同下来到这里,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罗志军对全市下一步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要求:继续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良好发展势头,根据各部门、各岗位的实际明确党员先进性标准,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做深、做活、做出实效。

  罗志军依次走进办公室下设的组织组、指导组、综合组和宣传组,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相关工作情况,并与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座谈。罗志军对今后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要进一步引向深入,创新求实效。要再接再厉、精心组织,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南京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局良好,这一势头要继续保持,特别是要用创新的教育形式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要多从群众中、实践中总结提炼生动活泼的经验,在面上推广。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把组织关系在本单位的每一位党员都组织起来参加学习培训。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培训的时间。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要创新办法,探索适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的“自选动作”,切实增强教育活动的实效。

  第二,要组织生动活泼的“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各单位要把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具体化、形象化,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联系每位党员的岗位实际,通过反复讨论,集思广益,提炼出符合行业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让每位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明确行为准则,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效果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比如说,如果十运会各项建设任务不能按时完成,城建系统的党员干部就没有达到先进性的要求。

  第三,要认真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务求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前一阶段,我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围绕“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住(农)户,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访贫问苦、倾听民意、改进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如何,成效体现在发展上,最终的评判权在人民群众。今后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继续以“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为重点,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进一步改进工作。教育活动的思路要进一步放宽,紧紧围绕全市确定的四项中心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南京经济既快又好发展;建设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做好承办十运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进程;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多出成效。最终以人民满意的成效向党汇报。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