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5个分解项目303亿投资 新年城建大盘基本敲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以河西为重点加快一城三区建设;长江三桥今年10月竣工通车、长江四桥建设拉开序幕;地铁1号线9月运营、2号线十运会后启动……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今年南京城建总盘子已基本确定:投入303亿元建设基础设施、园林生态城市等六大方面,细化的分解项目达到235个。

  7项交通基础设施投资50亿元

  以十运会为重要节点,今年南京将全面完成城市建设4年的目标任务。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上个月披露的材料显示,今年政府重点投资的项目中,城建方面共有明城墙风光带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10大项,总投资近71亿元。有关人士分析说,10大城建项目中,交通基础设施就占到7大项,如城市快速内环、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纬七路过江隧道工程、长江四桥、宁淮高速公路南京段等,总投资约50亿元。可以想见,等投资全盘到位后,南京城的对外大交通与城市交通条件将得到明显改善。

  公共绿地人均12平方米

  中山陵风景区综合整治是今年美化南京的又一场好戏,再加上幕燕等四大风景区的综合整治工作陆续完成,南京老百姓在选择周末休闲去处时就更能好好地挑挑拣拣了。此外,今年还将完成主城中心区36块绿地建设、建成大行宫等5处绿化广场,人均公共绿地提高到12平方米。今年还将完成人工造林15万亩,把绿色南京建设工程推向深入。结合主城绿色走廊建设,今年将规划建设环城郊野公园。沿着城市干道绿化美化也是今年的一大亮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种线状的绿化还包括津浦、沪宁、宁芜等铁路沿线。

  公交线网密度提高15%

  新一轮的3年次干道和支路网建设将在今年拉开序幕。有关人士介绍说,老城内现有的路网密度为每平方公里3.82公里。预计这一轮建设完成后,老城的路网密度将提高到每平方公里4.3公里,次干道和支路网密度也会在现有每平方公里2.6公里的基础上提高15%。另外,支线公交网将与新一轮次干道和支路网建设同步拓展。届时,老城内公交线网的密度也可以提高15%。不仅有更多原来的“羊肠小道”穿新装,不少市民在家门口坐公交的愿望也能实现了。

  作者:师擎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