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返程高峰送客也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夏畅 通讯员 肖国兴 何志文 张权辉郑雯丽陈志斌)昨天是进入节后春运的第8天,南下的客流进入高峰,广州火车站以及各大铁路线都迎来了大批的返程客流。与此同时,离粤的客流也在逐渐攀升,引人关注。

  广州火车站8趟临客终点站改到西站

  昨天,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列车113趟,平均每分钟到达旅客160人。预计明后两天将是客流最高峰,到达旅客可能超过25万人。南下的临客已列列爆满。为减轻列车接发线和到达客流的压力,广铁集团已把8趟临客终点站改到广州西站。

  广深线买普列票价坐软席

  昨日广深线共到达旅客15.1万人次,同比增长20%。与返程高峰相应的是,广深线当日发送旅客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5%。特别是夜间11时至凌晨6时时段增开的13趟广深城际列车趟趟爆满,这些城际列车都是时速达160公里的准高速车厢软席座位,但仅按普通速度列车的票价来卖。
铁路:返程高峰送客也忙(图)
图:广州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明后两天到达旅客可超25万人。陈昆仑/摄

  广茂铁路两列车开出不久即满员

  经由广茂线往广州方向跨省长途列车的载客量继续以每日一成以上的速度增加。

  离粤民工流也引人关注。昨日,三茂客运事业部广州至重庆1319次列车、广州至内江L109次广州站始发,两车旅客上车人数为七八百人,但开车不久就基本满员,旅客中大多数是离粤民工。

  据介绍,节后民工离粤的原因,一是他们在节前没有买到车票;二是避开票价上浮的时间段;三是避开客流高峰;四是亲属来广州与民工团聚后回家乡。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