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塑王永庆养生有道:凌晨毛巾操再睡“回笼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2 新华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年已90的“台湾经营之神”、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不只企业经营有一套,养生、时间利用更有其独特之道。

  清晨2点,住在台塑企业集团总部13楼顶楼的王永庆起身,开始1个小时打坐,并做他拿手的毛巾操,之后还能享受寂静的清晨时分,在书房伏案写作、构划事业大计。

  6时半到8点多,王永庆习惯性补眠睡个“回笼觉”。对他而言,“回笼觉”睡得香甜、醒来后头脑特别清明,也是维持一天神清气爽的利器。

  不到10点,王永庆在随扈陪同下步行到二楼的办公室上班,处理台塑集团大小事,会见访客。中午大多回楼上住家吃饭、休息。半碗饭、半个鱼头、半根香蕉,吃得清淡又简单。下午13点多继续工作,晚上21时上床睡觉。因此,晚上就算有应酬,他8点半一定送客,维持他规律、严谨的生活。

  王永庆小档案:

  1916年1月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原籍福建省安溪县。小学毕业后,15岁的王永庆便辍学到嘉义做学徒工,16岁时自办米店,1954年筹资创办台塑公司,1957年建成投产。

  靠“坚持两权彻底分离”的管理制度,他的“台塑集团”发展成为台湾企业的王中之王,下辖:台湾塑胶公司、南亚塑胶公司、台湾化学纤维公司、台湾化学染整公司、台旭纤维公司、台丽成衣公司、育志工业公司、朝阳木材公司和新茂木材公司等9家公司,在美国还经营着几家大公司;部资本额在1984年就达45亿多美元,年营业额达30亿美元,占台湾辚民生产毛额的5.5%,在民间企业中首屈一指。

  与台塑集团企业有着存亡与共关系的下游加工厂超过1500家,如今,在台湾的富豪中他雄居首席,在世界化学工业界他居“50强”之列,是台湾地区唯一进入“世界企业50强”的企业王。(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