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拉比想“咸鱼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47 海峡都市报

  N孙浩

  伊拉克新总理人选呼之欲出。财长迈赫迪15日宣布退出竞争。“伊拉克团结联盟”逐渐将视线归拢至两人:现任副总统贾法里渐有“内定之势”,而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还有得一争。

  贾法里获“内定”

  在经过明暗协商过后,“伊拉克团结联盟”15日同意推举现任副总统贾法里为过渡政府总理候选人。由于得到了联盟内达瓦党、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原想提名现任财长阿卜杜勒·迈赫迪)两大力量的合力支持,贾法里似乎正朝总理宝座大步迈进。

  贾法里最为需要的,或许正是伊拉克什叶派最高领袖西斯塔尼的首肯。“伊拉克团结联盟”各派代表15日亲往纳杰夫拜会西斯塔尼。但西斯塔尼一名助手披露,“官方和非官方团体纷纷来过纳杰夫,但离开时并未取得一致”。各方代表16日还需继续商讨。

  沙拉比想一争

  在“伊拉克团结联盟”中,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的支持率也不容小觑。从备受美国青睐到去年骤然失宠,沙拉比人未走,茶已凉,选举前一直不被看好。然而,“伊拉克团结联盟”发言人穆萨维说,大约140名可能获得过渡国民议会席位的联盟代表中有80人属意沙拉比。如果此言属实,沙拉比可称得上伊“咸鱼翻身”第一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