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总统视察灾区称将建设新居民村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50 山西新闻网

  人民网2月11日讯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查韦斯总统日前到暴雨后受灾严重的瓦尔加斯州视察后指出,已到了居民从中北部地区向人口少的州搬迁的时候了,政府有心这样做,准备投入可能拥有的资金建设新的居民村镇,新的居民区,新的城区和新的所有人的生活。总统通过国家电台向全国发表了上述讲话。

  查韦斯总统说,欢迎对瓦尔加斯1999年发生泥石流灾害以后实施的工程的缺陷进行善
意的批评,防卫系统发挥了作用,但是还发挥得不够完美,雨下得过多,这些事情是很难预测的。据了解,原定星期六为青年节举行的民众-军人游行已经取消,因为军队正参与救灾的行动。社会经济发展银行将建立一项特别的基金向受灾的中小企业家提供贷款。

  查韦斯总统说,搬迁问题不仅是瓦尔加斯州,加拉加斯也是这样,所有那些居住在小河两岸的居民区的人都应当搬走。他认为现在到了分散人口的适当的时候,考虑到从大庄园收回土地,在东部地区建设高速公路的计划,建设图依谷地和拉腊-卡贝略港的铁路线,以及建立米兰达市和普拉萨市(在卡拉沃沃州),有条件这样做。

  查韦斯总统指出,政府已经准备应对在一些州因暴雨造成的损失,将提供1000亿玻利瓦尔应付紧急情况,但是还应当投入更多的资金去解决结构上的问题。由于国家经济的恢复,政府有了资金,再加上通过社会经济发展银行建立的特别基金为受灾的中小企业家提供贷款,特别是在瓜雷纳斯和瓜蒂雷两地。

  查韦斯总统号召全国团结一致,要求中上层阶层的居民提供支持。他说,气候现象是世界生态问题的产物。世界上那些强国不愿意听取京都议定书,不考虑全球升温如何影响地球的平衡。

  据报道,连日来的暴雨已在首都和北部地区的一些州造成22人死亡,5000多人受灾。全国代表大会宣布处于紧急状态,对救灾的资金项目将尽快审议通过。为此国会建立了一个国家紧急状态特别委员会,负责处理与救灾有关的问题。国会决定在办公处设立一个收集救灾物资的中心。住房部宣布将在今后几个月建设7000套住房,提供给受灾的居民。(管彦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