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风新春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5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黄中朝 通讯员徐方荣

  16日,新春上班第一天,车城十堰,春雨淅沥。7时30分,东风商用车总装厂门口锣鼓喧天,龙腾狮跃,人们扭着欢快的秧歌舞步。厂长陆国强和党委书记王统德率领管理人员列队站在厂门口,迎接进厂生产的员工。

  8时整,3条装备自动生产线准时启动,身着“东风蓝”的装配工各就各位。不到10分钟,一辆商品车顺利驶下装配二线。

  刚刚过去的一年,东风商用车产销首次突破20万辆,其中重型车首次突破10万辆。今年喜迎开门红,元月生产13000辆。在第一装配线上装配汽车轮胎的陈新华,与4个小伙子干着装配线上最重的活。他说:“今天新春上班,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啊!”

  在偌大的总装配厂,记者见到了全国劳模王涛。今天,王涛和以他名字命名的“王涛班组”首次当班。王涛寄语新年,东风商用车再上新台阶,东风员工生活再上新水平。

  新年新气象。就在春节假期之际,设备安装和维护工人放弃休息,完成了装配一线的两台专用天车轨道划线和机油加注器更新。建厂之初安装使用已达30多年的15台机油加注器宣告退役,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数控设备。新春佳节,人换衣裳车换装。生产科现场调度员牛勇指着生产线上的新品车,告诉记者:“那些象牙白、宝石蓝、银绿色的车,都是今年元月增加的新花色品种。”

  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装配线上,繁忙的工作景象,精神饱满的员工,为充满了活力的东风,又平添了勃勃生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