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万“单位人”变成“社会人”海口企事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名列全国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1 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棉实习生符王润)海口市有3.7万名企事业退休人员全部实行社区管理,社区管理率为97%。该市社区平台建设、企事业退休人员移交社区和管理服务工作在全国68个省级重点城市中名列第一。这是记者日前从海口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介绍,2002年4月,海口市被劳动部社保中心确定为全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百家试点城市。2003年9月底,该市4个区、41个街道(镇)、132个居委会全部建立
了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平台,平台建立率为100%。至去年底,全市3.8万企事业退休人员中,除部分异地居住人员外,其他3.7万名退休人员全部实行社区管理,社区管理率为97%。

  去年12月,省人事劳动保障厅决定将居住在海口市的省级企事业单位3.4万名退休人员移交给海口市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03年部署在全国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实行退休人员与原企业相分离,养老金由社会服务机构发放,人员由街道和社区属地管理,由社区提供相应的管理服务。

  作者:吴棉 符王润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