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严查9座以上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共发生2504起交通事故,造成108人死亡、1364人受伤,财产损失超过270万元,近日在漳龙高速公路和上杭县,还发生两起重特大交通事故。

  昨日,省交警总队发出紧急通知,目前正值节后的第一个春运高峰期,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春运后半段安全有序。设
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总队直属高速公路大队,要确保二分之一以上机关干部和车辆装备投入春运交通管理一线,与基层民警共同上路执勤。

  各地要将所有的交通管理科技监控设备投入到路面交通管理中,重点整治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及其他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动态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9座以上的客车,应逐一严格检查。

  针对最近私家车单位自用车返城高峰、私家车驾驶员驾驶技能不熟练的特点,要加强此类车辆的超员、超速行为的监控。

  要继续敦促当地政府,在没有交通警察中队的地方及时成立农村交通安全委员会。高速公路交警要加强与气象、路政等部门的工作协作,做好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控。

  要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拒乘“五小”、超载、带病、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车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