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有新闻记者近15万人 统一换发记者证已完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6 温州新闻网
我国有新闻记者近15万人统一换发记者证已完成(图)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曲志红)全国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据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提供的最新数据,目前全国有近15万名记者领取了新版新闻记者证,他们就是活跃在我国新闻采访领域的主要力量。

  换发新闻记者证工作每5年进行一次,2003年底开始的这次换发,对记者证的制作、发放、审核、管理等进行了一系列重大变革。新版记者证改变了以往根据报社、期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等不同媒体类型分别设计,版式、样式各不相同的办法,采取统一样式、统一名称、统一编号发放;印制中使用多项高科技防伪技术,有效防范不法分子伪造假冒;专门建立了“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系统”,受理记者证的申请、审核、发放、年检、注销、吊销等,实现对全国记者证的科学管理;同时,首次对全国社会公众提供记者身份查验的便捷方式,有利于社会监督。

  据介绍,从2003年11月起开始,全国各新闻机构陆续通过“中国记者网”为符合换发条件的新闻采编人员申请并领取了新版新闻记者证。到2005年1月底,经审核发放的新版记者证已达146541件。其中,报纸和新闻性期刊领取新版记者证的有7万多人,电台和电视台有6万多人,通讯社约有2000人。

  根据新公布的《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从3月1日办法实施之日起,旧版记者证将一律作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