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年干了36年的活儿—记石家庄泵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模型技师耿国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7 石家庄日报

  过年期间,除了走亲访友,石家庄泵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耿国强最多的时间还是用来翻书、查资料,为今后的技术革新做准备。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级模型技师,要积极探索,勇于进取,力争把自己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正是这种探索和进取精神,使耿国强自1992年以来,年年在模型工岗位上带头超额完成生产任务,10年完成了36年的工作量,且产品合格率为100%。他先后获得省、市“青年岗
位能手”,省、市“劳动模范”,省、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市“十佳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中华全国总工会还授予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自从走上工作岗位,企业的生产任务在耿国强心中总是第一位的。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大量有关模型制作、铸造的技术及其它技术,写出了《大型木模的空心结构》技术论文,并独立或协助他人完成技术革新13项,平均提高工率1.5倍。他还结合生产特点改制、自制了多种工具,既简化了操作,又提高了产品精度和工作效率。在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节能降耗等方面,耿国强也是成绩非凡。在生产大型木模时,他尽可能兼顾质量、结构、耐用程度。为适应市场需求,耿国强对金属模型制作工艺流程和加工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使100RV泵体金属模型顺利完成,促使金属模生产技术取得了新突破。

  2002年度,他实干加巧干,全年共完成大小木模40余件,完成入库工时6212小时,超计划4344小时,月平均超工362小时,超工率达233%,相当于1年干了3年的工作。同时,他自担任班组长以来,除超额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外,还修订完善了班组管理制度,积极帮助组员解决各种难题,并处处以身作则,早来晚走。在他的带动下,全组学技术、比贡献蔚然成风,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生产班组”。

  编辑点评:实干加巧干是耿国强的不懈追求,也是他10年完成36年工作量的“秘密武器”。生产一线的共产党员,加班加点地工作固然难能可贵,但如果能像耿国强那样,依靠学习和钻研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通过巧干来提高工作效率,无疑是更值得提倡,更值得大力学习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