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农业局确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7 石家庄日报

  市农业局节后不恋年及早搞谋划

  本报讯(记者张树华)为了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月16日年后一上班,市农业局就及早谋划,敲定了今年我市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具体目标。

  今年重点做好3项工作:落实惠农政策。落实中央良种补贴和农机补贴政策,配合有关
部门搞好粮食直补和税费改革等工作,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力争达到1090万亩。深化实施“粮田亩增百元”工程。工程实施面积达到300万亩,大力推广优质专用品种、精准播种、节水饱灌、科学节肥、节药防病、机械化免耕、适时收获七大节本增效技术,带动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粮食总产力争达到470万吨。组织实施科技兴粮战略。突出抓好旱作节水农业工程、沃土工程和优质粮食产业工程。

  立足资源和市场优势,采取政策引导和项目资金扶持等方式,加快促进优势农产品向优势区域集中。今年我市农业重点建好“三区、两带、一环”。即以藁城、辛集等7个东部平原县(市)为主,建250万亩优质专用小麦集中生产区;以东部平原县及鹿泉、行唐为主,建300万亩优质专(兼)用玉米生产区;以平山、井陉等西部山区为主,建100万亩脱毒薯类和优质杂粮生产区;以京珠高速、沧石公路沿线为主,建200万亩无公害蔬菜产业带;以市内各区及藁城、正定、鹿泉、栾城环省会乡镇为主,发展集旅游观光与精品生产于一体的都市农业。突出构筑北方特色农业区的区域化、专业化、规模化种植业格局。

  今年我市农业以优化品种结构为切入点,主要培强育大优质专用小麦、专用玉米和无公害蔬菜三大特色主导产业。大力推广以“8901”、“9409”为代表的优质强筋专用小麦品种,以“高油115”为代表的高蛋白、高赖氨酸优质饲用品种和以“石玉7号”为代表的高淀粉含量优质药用玉米品种,全市优质专用小麦和优质专用玉米面积均力争达到370万亩;积极引育和推广优质蔬菜品种及配套无公害生产技术,扩大设施栽培规模,全市无公害蔬菜生产面积力争达到250万亩,设施面积达到110万亩。我市今年三大特色主导产业面积力争达到农作物总播种面积的65%,优种覆盖率力争达到9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