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零售50强七成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8 每日新报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按照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 2004年12月11日起分销行业全面对外开放。已经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并形成相当规模的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国际大型零售企业,2005年纷纷增开新店,加速在大中城市全面扩张,导致国内零售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今年 2月初,名列全球五百强之首的沃尔玛在大连的第 3个店正式开业,这是沃尔玛
在我国的第44家门店。今年沃尔玛计划在中国再开15家门店。百安居、吉之岛、易初莲花和好又多等外国零售企业都在紧锣密鼓、大幅度地扩大对华投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新兴业态的营业额外资企业所占比例已接近或超过50%。

  目前,世界零售企业 50强,已有 70%在中国抢滩登陆,截至 2004年 6月,国内已有外资商业企业268家,店铺数4502个。

  据商务部统计,外资商业企业2004年销售总额仅占全国零售总额的4.6%。北京市是全国外资商业企业发展较快的大城市。截至去年年底,共批准32家零售合资企业。外资商业先后进入了大卖场、超市、便利店、生鲜超市、折扣店等零售行业的主力业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