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班第一天纪律怎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市委机关秩序有条不紊

  昨天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记者在市委大院探访时未感觉到这一天的特殊。像往常一样,8时左右,机关工作人员陆续进入大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整个机关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8时30分,市委宣传部向牛玉儒同志学习“创部机关新风、树宣传干部形象”演讲大赛正式开始;8时40分,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再动员大会相继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研室、610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早早来到工作岗位。走遍整个市委大院,记者既没有发现高声喧哗者,也没有发现聚堆闲聊者。(记者张博实习生张刚)

  市政府工作紧张忙碌

  上班伊始,整个市政府大院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这给前来探访的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8时30分,记者在市政府2号楼看到,市政府办公厅10个秘书处已灯火通明,各个房间窗明几净,工作人员都已基本到岗,市军转办、法制局、文化局、教育局和市编办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一号楼,市林业局、水务局、农业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侨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正在召开;在3号楼,市人事局各办公室人员都已到岗,有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待来访人员。市经委、民政局、地震局均秩序井然。(记者张琦)

  市规划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昨天是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记者便对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到岗情况进行了暗访。尽管在1个多小时的暗访时间内几乎无人前来办理规划手续,但该局工作人员全部准时到岗并迅速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

  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市规划局一楼报建大厅,看到建审、用地等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已全部就位,各台电脑内的业务软件已启动,只待报建单位前来办理规划手续。8时40分,仍无报建单位前来,大厅内的工作人员却并不清闲,建审处的“小型办公会”正在大厅后方会议桌前紧张进行,其他处室人员也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记者周骏)

  工商局门口签到不得代签

  市工商局是否能按规定8:30到岗,准时上班呢?上班后的工作态度又如何呢?昨天上午,记者进行了暗访。

  8时到8时15分,工商局大楼内的两部电梯开始忙碌起来,在这段时间内,上班人员最为密集,大家按规定在门口处一一签到,工商局政治处、监察室、人事处还联合组成检察小组对签到进行监督,防止代签等弄虚作假行为。8:22,一楼大厅内走来了首位咨询者,虽然离上班时间还有8分钟,但工作人员还是耐心地解答了她的有关企业注册的相关问题。(记者张瑾实习生乔莎莎)

  市公安局摄像头专拍迟到者

  昨天上午8时30分,市公安局大门顶端的摄像头专门对准那些上班迟到的工作人员,将他们拍摄下来进行处理。9时整记者到警务大厅暗访,工作人员也基本按时就位,工作秩序井然。

  昨天早晨8时10分,记者赶到市公安局,虽然8时30分才到上班时间,却已有警务人员陆续进入。8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市公安局门口,只见两位警官站在门外,一副很沮丧的样子。原来,公安局大门顶端安装有摄像头,8时30分准时启动拍摄迟到者,警务督察也当场对迟到者进行登记。一位警官仅仅迟到了2分钟,就“中标”了。(记者李茗)

  建委大院新年有了新动作

  清晨的蒙蒙细雨让古城的空气分外清新。昨天上午8时,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市市政工程管理委员会办公的建委大院干净整洁,虽然8点半是政府部门的工作时间,但一些工作人员还是提前来到单位。

  在市建委办公楼门口的签到册上,记者看到7时50分就已经有人来上班了。8时30分,整座大楼已是一派忙碌景象。但市市政委的办公楼上工作人员寥寥无几。原来,除值班人员外,全委系统都到新城剧院参加开展“安全生产、机制创新、狠抓落实”年活动动员大会。在会上,各有关单位与市政委领导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精神文明任务书》《改进机关作风责任书》。11时左右,一位开完动员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虽然初八就开始上班,但直到正月十五之前还有些人心惶惶,这个动员会一开,目标任务往那里一摆,人心就收回来了。(记者朱玲)

  雁塔区节后首先“抓落实”

  昨天,过年后第一天上班,雁塔区一大早就将机关和各街道千余名干部集中在一起,召开“抓落实动员大会”,大家在会上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工作,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区领导坦言,雁塔区工作中仍存在工作境界不高,对雁塔区的比较优势、竞争优势研究得还不够,干部的城市管理意识还不强,标准还不高,抓落实方法还相对单一,力度不够大等问题。所以在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玩数字游戏、热衷“做秀”、表面文章、虎头蛇尾,要通过干部的所作所为,一言一行,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提高向心力、凝聚力和亲和力。(记者杨俊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