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醉酒乘客闹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晓东记者杨俊东)春节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现多名醉酒乘飞机的旅客,其中一名旅客因醉酒闹事,结果被取消乘机资格。

  正月初四(2月12日),西安飞往西宁的HU7872航班,乘客登机已经完毕。一名中年男性旅客酒后乘机,刚刚入座不久就开始无理取闹,不服从乘务人员的管理,醉酒表现比较明显。该航班的机长根据民航有关法规,请咸阳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民警登机,将该名旅
客带下飞机,待其酒醒后改乘随后的航班。

  无独有偶,2月15日,西安飞往北京的一名醉酒旅客在航班未到达西安机场时,却执意要登机,服务人员反复给其解释航班未到,请其等候,但该旅客就是不听劝阻,后在其他旅客的纷纷劝说下,才坐下来等候。1小时后,在该航班登机完毕,可这名醉酒的旅客却在登机口门前不远的长椅上酣然入睡,幸亏服务人员及时将其叫醒,才使他没有误机。

  据咸阳机场工作人员讲,类似于这样因饮酒过度而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的事件在机场时有发生。尤其是春节长假期间,更是有增无减,旅客醉酒不但影响了机场工作人员和旅客的候机秩序,更会影响到自身的行程。

  【资料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十二条专门规定:“醉酒的人在醉酒状态中,对本人有危险,或对他人的安全有威胁的,应当将其约束到酒醒。”民航的有关法规也授予了航班机长在起飞前拒绝任何危及安全因素带上飞机的权力,甚至为此授予了机长的“拒飞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