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今年防艾重点确定 艾滋病病人子女免收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郑州二月十六日电记者今日从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了解到,二00五年河南省防治艾滋病的重点已经确定。其中包括为艾滋病病人子女提供九年义务教育便利条件并免收学费。

  按照刚刚确定的防治工作重点,二00五年,河南卫生部门将与农业部门联手,在农村普及艾防知识。教育部门要将艾滋病防治和无偿献血知识纳入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高
等学校教学计划。铁路、交通、民航部门要把艾防和无偿献血知识纳入对旅客宣传的内容。

  完善救助资金发放程序,保障因艾滋病导致生活困难农户的最低生活需要。切实解决艾滋病病人家庭孤老、孤儿的生活需求。妥善安排因患艾滋病丧失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的患者及被抚养人、被赡养人的生活问题。要为艾滋病病人子女提供九年义务教育便利条件并免收学费。

  实行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准入制度,娱乐服务场所必须张贴和摆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品。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和旅游部门,要向服务对象宣传艾滋病防治和安全套使用知识。公共场所经营与管理单位要宣传推广使用安全套,组织安全套生产和经营企业设立自动售套机。

  作者:朱晓娟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