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范围扩大项目增多质量提高 “百姓安居”今年“三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实习生张杰报道 百姓安居是每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昨天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的百姓安居工程范围进一步扩大,项目数量进一步增多,质量品质进一步提高。

  经济适用房建设公开招投标今年要开工经济适用房50万平方米,新增竣工面积40万平方米,并落实落霞、盛岸等地块共100万平方米的项目储备。江阴和宜兴分别实施20万平方米
和1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建设。

  2005年开工建设的项目,在规划方案确定的前提下,全面实行市场化运作。

  整治老新村60万平方米2005年要完成老新村整治60万平方米,完成老住宅特修100万平方米,改造混凝土水箱1000只。在梁溪河两侧、北塘联圩地区、羊腰湾地区继续改造老式化粪池500只。针对市区现存150万平方米左右成片危旧房,28万平方米74、76式简陋住宅楼和60万平方米零星危旧房的状况,要争取在用地政策和拆迁政策上有所突破,通过调整规划布局,把老新村范围内的零星危旧房、零星农民房重新规划,拆建并举,扩大绿化面积,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居住水平,争取把“城中村”改造和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结合起来。

  平改坡15万平方米今年市房管局计划再完成平改坡改造15万平方米。同时,随着老百姓要求改造呼声的高涨,今年将探索新的改造方式和出资形式,依据“居民自愿、有偿改善;谁受益、谁出资”的思路,合理利用坡顶空间,增加居民的居住面积,并在今年完成试点工程的施工。此外,平改坡改造要向县区进一步推广,今年江阴将首选一个小区试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