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港:银行守押中心副经理制造特大抢劫运钞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南宁2月16日电(覃广华苏聪)广西贵港市2月13日发生一起特大抢劫运钞车案,1名押运员受重伤、1名缴款公司出纳员被杀死,被劫走现金75万余元。案发3小时后,警方侦破此案,犯罪嫌疑人竟是农行贵港分行守押中心一名副经理。

  2月13日17时38分,贵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中国农业银行贵港分行报警称,该行一辆运钞车前往某饲料公司押款回城区途中可能被抢劫。因为银行发现该运钞车没有按规
定时间于17时30分回到分理处,并失去了联系。

  接警后,贵港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搜索和堵截,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调动全区交警在所有交通要道进行布控,协助追查运钞车。

  就在案件紧张侦查过程中,17时53分,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贵港城区金港大道西段饲料批发市场对面的出租屋有人受伤呼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了头部严重受伤的农行运钞车押运员李某。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并从李某口中了解到,是农业银行贵港分行守押中心副经理梁长佳将其砸昏,李苏醒后才从出租屋爬出求救。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警方随即调集警力对梁长佳进行追捕。18时20分,民警在李某受伤的出租屋附近的一间民房将梁长佳抓获,并在他的住宅搜出受害人李某的驾驶证、持枪证及一套有血迹的迷彩服。

  经审问,梁长佳交代了抢劫运钞车的犯罪事实:1个月前,梁就预谋抢劫运钞车,并准备了作案工具。2月13日15时许,梁打电话约李某一起去饲料公司收营业款。梁将李某骗到贵港城区金港大道西段一间事前准备好的出租屋,从背后出其不意用铁锤向李某头部猛砸,李某转身反抗,但终不敌倒在地。

  梁长佳以为李某已死,便独自驾驶运钞车到饲料公司接钞。到饲料公司后,公司女出纳员覃某按往常一样将当日营业款装上运钞车与梁一起到分理处存款。车驶出饲料公司1公里多后,梁见前后无人,趁覃某不备,用铁锤猛击她的头部。覃某跳车逃跑,梁下车追打直至将覃某打死,抛尸路边,然后将运钞车开到城区一小区藏匿。

  根据梁长佳交代,当天21时,民警在南梧公路附近坡地发现出纳员覃某的尸体,并在某住宅小区内发现被抢的运钞车,民警从车上起获人民币754078元,与被抢劫的现金数额相符。

  目前,梁长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审理中。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