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该刹车的不加油该提速的加足油 我市农信社信贷宏观调控获“三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该刹车的不加油,该提速的加足油。”去年以来,我市农信社系统在贯彻落实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政策的进程中,自觉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握好信贷方向,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取得了政府满意、农民增收、农信社增效的“三赢”。

  我市农信社系统对国家宏观调控实行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即“该刹车的不加
油、该提速的加足油”。“该刹车的不加油”指根据国家宏观调控要求,合理调控信贷总量,严格控制重复低水平行业贷款,特别是水泥、钢铁、电解铝、房地产等行业的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该提速的加足油”指在配合宏观调控的过程中,不搞一刀切,想方设法满足合理的贷款需求和确保合理的信贷增长。重点加大对农业、农民和农村经济的扶持力度。到去年11月底,我市农信社系统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6.68亿元,增长17.11%,其中新增“三农”贷款余额5.45亿元,占新增贷款总额的81.59%;累计发放各项贷款20.06亿元,其中“三农”贷款16.86亿元,占84.05%。

  我市农信社系统去年一来对信贷管理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推行信贷员定期培训考核制度、限时服务制度、贷款“六公开”办贷制度、信贷员轮换制度、大额贷款审贷分离制度等,让信贷在阳光下运行,使贷款的科学性、准确性、安全性大大增强。据统计,到去年11月,在我市农信社系统直接获得贷款的户数达43.53万户,占40.46%;在获得贷款支持的个体私营企业、中小企业超过3万家,贷款余额达11.65亿元。农信社系统各项存款余额达到64.85亿元,增长12.07%,贷款利息收入同比增加4266万元,利润总额同比增加5478万元。

  (陈前总)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