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色贪官还写“黄色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4 重庆商报

  据《楚天金报》消息近日,湖北巴东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该县国土资源局矿产管理股原股长彭侠有期徒刑15年。他为了与情妇私奔贪污受贿54万元,从而走上犯罪之路。

  桃色故事暴露贪官尾巴

  2003年春节,巴东县人民检察院年轻的检察官任中海回到该县盛产煤炭的老家绿葱坡镇过年。一次,任中海和朋友一起吃饭,席间,一个煤矿老板讲了一件桃色故事,主人公便是彭侠,内容是他如何赌博、嫖娼和养情人。

  任中海听后决定摸个水落石出。他通过亲朋好友的关系,以春节朋友相聚为由,有针对性地约见了当地几名素不相识的私营煤矿老板。早已对彭侠心存不满的一个个体老板说彭侠曾以办采矿证为由,向他索要了4万元钱。据他了解,彭侠还以类似手段从其他煤矿老板那里索贿20万余元。春节一过,任中海立即将了解到的情况向检察院领导汇报。2004年3月18日,巴东县检察院成立专案组,对彭侠涉嫌贪污受贿一案正式立案侦查。当晚,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奔赴该县野三关镇,对彭侠执行拘传,一路对他在县城的住宅及办公场所实施搜查。拘捕组连夜驱车,急行百余公里,将正在野三关某饭店聚众赌博的彭侠捉拿归案。搜查组通过突击搜查,一举查获了彭个人拥有的现金及存款80余万元。

  貌美女人影响贪官人生

  彭侠,39岁,湖北公安人。2002年9月,彭侠担任巴东县国土资源局矿产管理股长。巴东虽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却拥有丰富的矿藏资源。矿产资源管理股股长职位虽不高,但因为掌管着全县矿山企业的命脉,却也炙手可热。

  2002年9月,在一次宴席上,彭侠认识了年仅23岁的某保险公司职员李桂荣(化名)。李桂荣长得貌美如花,让彭侠垂涎不已。他们相识后,关系迅速升温。宾馆、野外、办公室、家中,到处都留下了他们幽会的足迹。彭侠甚至还将他们每次作乐的时间、地点和感受写进了他的《桃花园随笔》中。检察官说,这是一篇十足的“黄色日记”,里面的记录不堪入目。

  与李桂荣在一起的时候,彭侠感到了金钱的可贵。没有金钱,他难见情妇的笑脸。为博情妇一笑,彭侠不断伸出罪恶的黑手,大肆贪污受贿。他在《桃花园随笔》中写到他们的梦想:赚到100万后便远走高飞。

  管理股长敛财五十四万

  法院审理查明,彭侠在任职期间,利用收取矿山资源补偿费、采矿权出让金等费用的职务之便,采取虚开发票、开白条或不开任何收据、收入不入账等手段,将14.21万元的公款非法占为己有;利用管理全县矿山事务,办理采矿许可证手续、煤矿转让、扩界手续等,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39.7万元。彭侠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贪污受贿近54万元,其案值之大,创下了巴东官员腐败之最。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