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南下民工有减少趋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5 汉网
节后南下民工有减少趋势(图)
  记者16日从广州市假日办了解到,今年春节农历初一到初七的7天里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同比去年下降一成以上,与往年相比,年后来广东打工的民工流有下降趋势。

  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火车站抵达列车1316班次,人数78.97万人次,同比下降12.37%。铁路是民工南下找工的主要交通工具,因此这些数字表明今年节后来粤民工比往年减少。

  新华社上海消息(冯亦珍陈万钧)14日、15日,华东最大的务工者输出地阜阳,发送旅客突破5万人次,务工者大多选择长三角地区为主要去向。据上海铁路局统计,长三角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一成,总量超过80万人。

  “三六九,朝外走”是阜阳当地沿袭数十年的习俗。14日正逢初六,外出民工格外多。阜阳站广场上,旅客人头攒动,黑压压的一大片。

  据阜阳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四大民工源头之一,阜阳民工客流持续增长,高峰延续时间长,呈现四大特点:今年春运阜阳站发送旅客约150万人次,同比增长9%,节后出现探亲流、民工流、学生流三流叠加,时间长达1个月;民工出行更多地选择长三角地区,节后6天内,往上海方向的旅客增加25%,往杭甬方向的增65%,上海及长三角的客流占总量的60%以上,广东等珠三角方向的旅客减少3%;民工团体输出量大,当地政府节前就兴办培训学校,与用工单位联系,签好协议,有序流动;双向流动多,节前就有民工接亲友到打工地过年,节后他们回到阜阳,宁波、上海开往阜阳的列车上座率比往年增长20%。(赵东辉乔军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