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A级通缉犯在商场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5 汉网
一A级通缉犯在商场落网(图)
嫌疑人李强(中)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新华社电14日14时,沈阳市某大型商场的楼梯过道内一声枪响,在外省偷盗警枪后逃至沈阳,并被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犯罪嫌疑人李强落网。沈阳警方的快速行动,及时阻止了一起持枪抢劫大案的发生。

  派出所手枪被盗

  正月初三(11日),一纸由公安部发来的紧急通缉令,通过黑龙江省公安厅发到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2005年2月11日22时许,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公安局某派出所一支六四式手枪及七发子弹被盗。经查,李强有重大犯罪嫌疑,现已潜逃……”接到公安部的紧急通缉令后,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暴大队承担此案的侦查任务。反暴大队全体刑警放弃春节休假,紧急追查这名持枪凶犯。

  根据黑龙江警方提供的线索,沈阳警方迅速掌握了这名“持枪凶犯”的基本情况:犯罪嫌疑人李强,25岁,身高1.72米,长脸,扁长眼睛,寸头,中等身材。这名持枪“凶犯”在沈阳市有多名亲属,而且在逃跑前曾向别人询问过“怎样才能到沈阳”。

  反暴大队的近40名年轻刑警,在大队长侯少凯的带领下,分成4个小组,头顶钢盔、身着防弹衣、持冲锋枪,在李强亲属家的走廊过道里,守候着李强的出现。

  刑警商场里缉凶

  侯少凯认为,春节期间各大商场是人最多、最拥挤的地方,李强有可能躲藏在人多拥挤的商场里。于是,他带领一小组反暴刑警身着便装到各大商场寻觅。

  2月14日14时许,侯少凯与几名刑警在商场里逐层搜索,半个小时后,在商场三楼的一柜台前发现,有一身着灰蓝色羽绒服、深蓝色西裤、黑色皮鞋的小青年的体貌特征与公安部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一致。但由于商场内人员众多,不宜动手抓捕,几名刑警决定暗中跟踪伺机抓捕。

  凶犯开枪打中自己

  在跟踪过程中,李强不时地左顾右盼,并打量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看样子他是在寻找可以下手抢劫的目标。当李强走到商场的一僻静楼道时,刑警们迅速贴靠过去,已如惊弓之鸟的李强马上反应过来,猛地从怀中掏出一支乌黑的手枪……训练有素的刑警早有准备,以猛虎下山之势将李强扑倒在地,这时“砰”地一声,凶犯手中的枪打响了!由于刑警反应迅速,及时将凶犯的手臂使劲反别住,才使子弹打在李强自己的左手上。经突审,这名携枪人正是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犯罪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