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湿天气家电频“罢工”行家为市民防潮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叶万松

  近来连日的潮湿天气,着实让市民们饱尝苦恼,家里的电视机、音响、电脑频频“罢工”,让人扫兴。

  天气潮湿电视没图像

  前几天正是春节放假时间,很多市民选择了呆在家里,打打牌,看看电视。可是,回南天电视图像总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家住胜利垌的黄小姐告诉记者,有一次,她刚打开电视机,就出现“啪、啪”的声音,她以为电视机要爆炸,赶紧把电视机关了。再打开电视机,发现只有声音没有图像,以为是电视机坏了,好在后来有人提醒她是回南天引起的,多开一会就好,否则她就把电视机拿去修理了。

  市民覃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的潮湿天气可把他害惨了,他平时爱在家上网聊天,本来已经约好了网友趁春节放假聊翻天的,可是回南天把他给耽误了。他的电脑老是打不开显示屏,他等了半天,显示屏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

  维修店里电器排队等维修

  几天的回南天潮湿让不少的家电维修出现了火爆的生意。记者在市内在的一家家电维修店了解到,这几天的回南天气,很多电视机出现了毛病,音响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光是2月15日这一天,就有不下5台电视机来到他的店里维修。维修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回南天一来,他的店里生意就多了起来,虽然毛病不大,但也让人忙得够呛。

  回南天电器防潮有妙招

  针对电视机出现的问题,长年从事维修业务的行家告诉记者,回南天电视机出现一些问题是正常现象,不必大惊小怪,一般过大约半个小时就好了,图像会慢慢清楚,这是电路受潮湿天气影响的结果,大多数电视机自然会好,但如果过了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还是不行,那就有问题了,应该把它拿到维修店维修。

  对电脑出现的问题,专家认为原理跟电视机差不多,主要是受潮湿天气影响,显示屏内部线路受潮,这些一般问题也不大,但开启后必须预热一段时间才能正常工作。天气潮湿要注意做好电脑的防潮。最好的办法就是经常开机,利用电脑运转产生的高温驱散水气,让机内保持干燥,在过分潮湿的情况下不要开机,过分潮湿会使电脑内部线路发生短路,从而造成故障。潮湿天应该将电脑放在有空调的房间内,营造干燥环境。对于不经常使用的电脑应该打开机箱,在内壁用双面胶贴上几包干燥剂,然后用防尘罩套好,防止水气进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