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钻石”见证美满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7 温州都市报

  携手六十载相濡以沫 本报讯两位长辈携手走过60年的美满姻缘路,晚辈登报祝福二老跨世纪的爱情。昨天,一则醒目的钻石婚志喜祝贺广告刊登在本报上。有读者说,此举体现了晚辈们的赤子孝心,饱含着美好祝愿。

  这对钻石婚的主角分别是现年80岁的陈老先生和77岁的郑老太太。女婿赵先生说,二老结婚六十年来相濡以沫、恩恩爱爱,如今已是儿孙满堂,全家21口人其乐融融。因此晚辈
们特别为二老赋写了一副对联:“六十载相濡以沫夫妻恩爱,七十年风雨同舟情深意长”,希望二老在迎来70年的白金婚时情深意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吕浦花苑其家中拜访了二老。陈老先生新年八十高龄,却依然容光焕发,精神矍铄;郑老太太有着一颗年轻的心,丝毫看不出她已年过古稀。老两口看着晚辈们在报纸上为他们刊登的钻石婚祝贺广告,高兴得合不拢嘴。问及二老最高兴的事,颇善言辞的郑老太太抢在陈老先生前发话:那当然是每个节假日儿女子孙们来我们这里聚会,特别是每年的除夕,正好是老伴的生日,全家人在我们的住处摆上两桌酒吃团圆饭。陈老先生说,看着儿孙们个个事业有成,我们心里就知足了。接着老伴的话,老太太如数家珍:在六个孙辈中,三个已经工作,一个在读研究生,一个在浙大读书,还有个今年准备高考。

  两位老人灿烂的笑容中透露出无比的幸福。最值得他们骄傲的是,六十年来,两口子几乎没有吵过架,相敬如宾。五年前陈老先生患了脑溢血,后经治疗各方面得到了不错的恢复,自那以后,郑老太太每天早晚牵着老伴的手到室外小区散步。她说,自己愿做老伴的终身保姆。老两口演绎的这段钻石婚姻,令晚辈们羡慕不已。

  儿子陈先生说,全家还定于今天为二老的钻石婚纪念摆下酒宴,邀请亲朋好友,一是道贺父母亲的这段美满姻缘,同时也希望父辈这种相敬如宾的传统美德能够代代相传。

  据悉,今年以来类似的结婚周年纪念日祝贺广告在本报已刊发两则。今年1月,有读者曾刊登过一则金婚纪念日的祝贺广告。 潘达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