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国资委定国企薪酬标准 国企老总要签责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9 水母网

  今年山东将与10户以上的省管国有企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依照责任书进行考核。通过考核的可以拿到基本年薪数倍的奖励,否则连基本年薪都拿不到。

  记者15日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责任书有望于5月前后签订,具体企业名单及企业负责人薪酬标准正在加紧制订。

  “将要签约的企业将是已经完成清产核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产权关系清晰、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山东省国资委统计评价与业绩考核处处长邵泽武介绍说,“山东省国资委将率先在这些企业中进行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试点,其他省管企业不签订责任书,只进行模拟考核,到2006年结合省管企业改革和发展情况,再全面推行。”

  山东省国资委对66家省管企业进行监管。邵泽武说,山东省国资委将对省管企业实行复合指标考核,盈利能力和保值增值水平相结合,不只考核“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一单一指标,同时也将把重要企业的重要管理任务纳入考核范围,如改革改制、安全生产、维护企业社会稳定、环保、质量等。

  此前,山东省国资委已经通过了《省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与之配套的《省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正在制订中。  本报记者李攻发自济南(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