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查获特大窃电案 嫌疑人伪造电卡窃电40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04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网讯 (记者 朱建军 通讯员 武筠静) 犯罪嫌疑人杨杰利用工作之便,伪造有价充电卡窃电40万度,而后变卖得款12万元。日前,天津市南开区检察院审理了这起罕见的特大盗窃国家电力能源案,杨杰因涉嫌盗窃罪被批准逮捕。

  现年35岁的杨杰是天津市申特电力电子厂的工人,是个电脑迷。2004年9月,杨杰在单位玩电脑时,发现一个“写卡程序”,这个程序可以无限多地通过电表输电,最多可充电
9999度。于是,杨杰产生了用报废的旧电卡充电,然后卖卡赚钱的想法。杨杰利用单位报废的旧电卡,反复试验,最终获得成功:每个旧电卡可充电5100度。

  2004年9月至11月间,杨杰通过弟弟杨涛和闫松林等人,以每张700元至1500元不等的价格,向80余户居民非法变卖这些电卡,给国家造成40万度电资源的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16万余元。杨杰从中获利10余万元,杨涛从中非法获利1万余元,闫松林则非法获利9000余元。

  据了解,去年南开区检察院还审查批捕了某豆浆店原经理刘秀荣窃电9万余元和某早点部个体老板张树鑫窃电9600余元两起窃电案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