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绩广告”为何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14 新华网

  让群众评议政府作风,是政府接受群众监督的自觉行动。然而,江苏省一些机关单位最近在面临群众评议时却大打“政绩广告”,宣传本单位工作成绩如何、领导如何尽心尽力工作、职工如何努力等等。一家省级媒体的工作人员透露,自去年12月初以来,到这家媒体刊登“政绩广告”的厅局级单位“排起了队”,有一家单位甚至“高价买下了报纸头版的版面”。随手翻翻这份报纸,“政绩广告”的确不少。

  政府机关的形象是干出来的,不是宣传出来的。谁干得好,谁干得差,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来。审计署不用做广告,群众照样把审计长李金华选为“2004年CCTV经济年度人物”。如果平时不认真干事,政府机关即便做再大的“政绩广告”,花钱买多大的报纸版面,也不会得到群众的认同。事实已经作出回应,政府机关做“政绩广告”新闻一出,网上便出现一片质疑声。这说明,政府接受评议的诚意已受到怀疑。

  更为严重的是,现在的许多“政绩广告”存在造假现象,缺乏公信力。一些政府机关的“政绩广告”里宣传本单位时,过度吹捧自身成绩,有意拔高形象。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当人们看到,现实与广告中宣传的大相径庭时,就会产生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进而想到政府是在借助“政绩广告”粉饰太平、掩盖真相,并不想真心接受群众的评议。

  百姓不买“政绩广告”的账,反映了一些政府机关平时不努力工作为民服务,以赢得群众的满意,而是指望在行风评议时,有意拔高事实,在媒体宣传上大力投资,通过花钱买广告,借助于“政绩广告”来蒙混过关。而一些媒体也在金钱的诱惑下,来者不拒,为这些机关脸上贴金。如此看来“双赢”的举动,如果被群众所识穿,带来的后果却是严重的。政府机关的公然撒谎,令群众对其产生不信任,进而对其行政行为产生质疑,危及其存在的合法性。媒体无视事实,放弃审查责任,让群众对媒体的公信力也产生怀疑,当然最终也就彻底否定“政绩广告”。(胡逸云)(责任编辑:熊红祥)

  滚动新闻

  更多..· (2005-02-17 11:19)· (2005-02-17 11:19)· (2005-02-1711:18)·(2005-02-17 11:18)· (2005-02-17 11:18)· (2005-02-1711:17)·(2005-02-17 11:21)· (2005-02-17 11:16)· (2005-02-1711:15)·(2005-02-17 11:15)(来源:半月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